2014年9月14日

美味回憶:名廚美饌,創意非凡(Seasons by Olivier)


曾在多間法國及香港米芝蓮星級餐廳擔任大廚的年輕法籍廚師 Olivier Elzer,最近自立門戶,在銅鑼灣利園二期開了一間名為 Seasons by Olivier Elzer的法國餐廳。這冠上了大廚自己名字的餐廳之所以會名為 Seasons,是因為他希望這餐廳可以配合季節的變更,為客人獻上時令的美饌,烹調出別具個人風格的時尚法國菜式。




而在事實上,最近的一次到訪,這餐廳給我的印象可以八個字概括,就是「名廚美饌,創意非凡」。從這夜第一道菜開始,到最後吃的甜品,全部都極具創意,而且味道極佳,外在美與內在美俱備,即使簡單如麵包,也非常有水準,每道菜都能帶給人極好的感受。





法國粉紅小蘿蔔配特級海鹽及自製牛油 French Pink Radish, Guerande Salt & Homemade Butter)($58)是餐廳別具特色的Finger Food。這經典的法國菜變奏,用的食材是來自法國的粉紅小蘿蔔,外面裹以歐芹牛油和自製蒜蓉,放進碎冰之中奉客。吃時蘸以少許 Guerande海鹽,吃來清新爽脆,口感不俗。



阿拉斯加帝皇蟹配牛油果薑蛋黃醬」(Alaska King Crab, Avocado & Ginger Mayonnaise)($298)是道一蟹兩食的菜式。一部分是蟹肉粒伴蛋黃醬,因為蛋黃醬中加入了口感油潤膩滑的牛油果與微微帶辣的薑蓉,口感豐富,味道亦佳。另一部分則是原條帝皇蟹腳,配以開胃的柑橘汁,更能突出蟹肉的鮮甜味。



蕃茄凍湯配香草雪糕及芝士」(Chilled Tamarillo Gazpacho, Basil Ice-cream and Brousse Cheese)($108)這道創意滿分的菜式盡顯大廚 Olivier Elzer的心思和功架。這色泛橙紅的凍湯選用的是來自南美洲的樹蕃茄 Tamarillo Tomato,凍湯上的軟芝士,加上夾在兩者之間的一層羅勒香草雪糕,為這道別出心裁的凍湯添上豐富而多層次的口感與味道,清新可喜得來又夠特別,是這夜自己最欣賞的菜式。


烤海螯蝦伴黑米飯配牛油汁」(Grilled Langoustine, Risotto venere Masala Butter)($298)也絕對不容錯過。這以鐵板奉客的菜式風味獨特,海螯蝦經煎香後軟熟甜美。來自意大利的黑米,微帶嚼勁,以馬沙拉牛油汁煮過之後,味道濃郁開胃。螯蝦伴黑米飯,正好相得益彰。



經典法式甜品「杏仁雪批配血橙雪芭」(Calisson a la Clementine & Blood Orange Sorbet)($128)色彩繽紛,如畫一般漂亮。以杏仁、蛋白與糖製成的杏仁雪批在批下一層薄薄的甜柑啫喱、酸味怡人的血橙雪芭和零散分佈的新鮮香橙的襯托下,份外甜美動人。



匠心獨運的大廚,精彩美味的菜式,舒適雅致的環境,在這兒吃晚餐雖然價錢不便宜,可真是非常值得一試。特別是這一晚,可以坐在開放式廚房中用餐,近距離看著大廚 Olivier Elzer和多位廚師為我們準備晚餐,一邊享受佳餚,一邊品嚐美酒,更是悅意稱心。









店舖名稱:Seasons by Olivier
店舖地址:銅鑼灣恩平道2-38號利園二期三樓308號舖
美味度:9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