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

美景回憶:2017香港花展賞花後記

今年的香港花展,為期10天,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3月10日、12至16日及19日,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晚上9時,3月11日、17日和18日三天,開放時間則會延長一個鐘頭,由上午9時至晚上10時。因為今年新增了晚上賞花的時段,相信一定會更為熱鬧。



今年大會的主題是代表愛與浪漫的「玫瑰花」,這與愛情離不開的花卉,花型漂亮,花色豔麗,一向備受有情人喜愛,而且今次花展的展期正好跨越3月14日白色情人節,不知道會否吸引更多情人在那天晚上前來賞花呢?











昨天是花展第二日開放的日子,正值周末,不用上班,正是個賞花的好日子。這天雖然天不造美,天氣欠佳,我一早來到維園附近,已是天色昏暗,不見日光,還時不時有細小的雨粉從天空上灑下,不禁有點失望。幸好雨粉在花展開放後收斂了不少,讓我可以不用一邊撐著雨傘,一邊拿著相機,享受那不合時宜的雨中的浪漫。









因為下過雨的關係,花展中所有露天展區中展出的花卉,全都經過雨點的洗禮,雖不能得到燦爛陽光照射下的明麗,卻有著雨打梨花般的嬌弱,自有另一番楚楚的美態。




雖然今年花展的展區佈置與過去數屆分別不大,最多龍友帶齊裝備駐紥攝影的鬱金香花海固然必備,全港十八區園圃比賽的作品當然也少不得,花展常客的海洋公園與康文署、房屋署、建築署、路政署等政府部門同樣把展區佈置得花枝招展,美侖美奐。而為配合今年花展的主題「玫瑰」,除了遍佈全個展覽區域的萬紫千紅的玫瑰花外,場地中還特別開闢了一個名為「浪漫玫瑰園」的部分,地點就在維園天后入口附近。而在靠近維園銅鑼灣入口的地方,就設置了一個名為「愛賞花Blossoms of Love的地區,讓遊人細賞這部分的靚花。






今天是星期日,天氣也比昨天為佳,你有興趣去維園欣賞這花展中爭妍鬥麗,美不勝收的花兒嗎?




香港花卉展覽2017
展覽日期:3月10日- 30月19日
展覽時間:3月10日、12至16日及19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
                    3月11日、17日和18日(上午9時至晚上10時)
展覽地點:香港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