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美味回憶:廉價美食,燒鴨瀨粉(洪記士多)

石澳這個僻處港島一隅,情調迷人的地方,除了有漂亮的沙灘,獨特的小鎮風情,美麗的海景外,其實還有美食。

這天來到多時沒來的石澳,我在細賞過這兒的漂亮景色,如畫風光後,便在這兒光顧了網上口碑不俗的「洪記士多」,吃了這裡評價不錯的「燒鴨粗麵」($26),而和我同遊石澳的太太,更幸運地在沒有叫髀位下,吃到一碗「燒鴨髀瀨粉」($26)。


這兒雖名為士多,但其實有粉麵可吃,除了較為少有的燒鴨外,一般港式粉麵的餸,好像魚蛋、牛丸、雲吞、牛腩等,以至較為特別的叉燒、豬肚、雞腎等都有,選擇可真不少。


不過既然這兒最多人讚好的是燒鴨,初次到來的我,當然是吃燒鴨啦!事實上,這兒的燒鴨確是不錯,肉質與味道都有中上水準,加上味道不錯的湯和沒有鹼水味的粗麵,才賣二十多元一碗,絕對物有所值。太太的「燒鴨髀瀨粉」我雖沒吃,但她的評價,也很正面呢!




兩碗燒鴨粉麵,加上一碟「蠔油生菜」($12),把肚子填飽後,這天的石澳半天遊也告一段落,要到下次才再探訪這個美麗的地方了。






店舖名稱:洪記士多
店舖地址:石澳石澳村326號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