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美味回憶:喜嚐高質美味浜燒(秋田浜燒食堂)

日式浜燒一向是自己所愛,原汁原味,即叫即燒的日式浜燒,與中式的蒸氣海鮮有異曲同工之妙,而美味處也許有過之而無不及,自己又怎能不喜歡?


前陣子曾在諾士佛臺另一間日本料理吃過浜燒,整體感覺尚好。這次在這間環境設計瀰漫著濃厚日式味道,令人彷如置身東瀛的日本料理店再嚐浜燒,覺得食物水準猶有過之,而且服務亦佳,已成為自己的心水浜燒店之一。








這間「秋田浜燒食堂」推出的兩款分別名為「北海漁港」($398/位)和「札幌漁港」($538/位)的二人前套餐,內容都十分豐富吸引。兩款套餐的最大分別,除了價錢之外,就是前者的主角浜燒海鮮,有半尾「九州松葉蟹」、人氣「蟹味噌甲羅燒」、「北海道帆立貝」、「青森網鮑」和「兵庫縣生蠔」各兩隻,而後者除了同樣有半尾「九州松葉蟹」、「蟹味噌甲羅燒」和「北海道帆立貝」外,還有更矜貴的「活伊勢龍蝦」一隻和「北寄貝」一隻,不過就沒有生蠔和網鮑。


兩款套餐相比,「北海漁港」套餐雖然沒有龍蝦,但有網鮑和生蠔,對我來說更為吸引,所以便在兩者之中,點了「北海漁港」套餐,與老婆仔兩人大快朵頤。


光顧之時正值餐廳推出期間限定的優惠,客人只需在 Facebook讚好餐廳的網頁,便可一手任取赤蝦作刺身或熟食,義不容辭的我,一手拿下六隻大大隻的赤蝦,一半作為刺身生吃,另一半則燒作熟食,各有各的吸引,各有各的好味,就此揭開了這夜豐富浜燒晚餐的序幕。






先付之一的「華美燻雞沙律」非常特別。雞肉雖是生的,但侍應告訴我這煄雞可以生吃,煙燻過的雞肉帶點鹹香,口感軟熟,配以開胃的日式沙律,感覺不錯。


兩條粗身「大阪爆汁辛辣腸」同樣特別,惹味的香腸辛辣度適中,可為味蕾帶來適當的刺激,但又不會令人辣得頭頂冒煙,熱辣辣,香噴噴,挺好味。


最後一款先付「清酒昆布大蜆煮」清酒香氣撲鼻,遠遠都能聞到,大蜆大概有七、八隻,個子不小,雖也不錯,但就沒有「大阪爆汁辛辣腸」那麼讓我喜歡。



主角的海鮮浜燒其實是與 「大阪爆汁辛辣腸」一起上桌的,餐廳貼心地有侍應專門為客人燒海鮮,待客有禮的侍應燒海鮮的火候非常不錯,又有提醒我在拍照時要小心,服務值得讚賞。

各款海鮮都是新鮮貨,經浜燒後仍能吃出海鮮的美味,特別是那兩隻活生生仍在蠕動的「青森殘酷網鮑」,從開始上桌到燒熟後由侍應把牠們切成數份,變成我與老婆仔的美食,只不過是一段短暫的光景,煙韌鮮美的鮑魚,絕對能令人動容,亦能令人動心。



除了青森來的網鮑外,這套餐的帆立貝十分大隻,肉質爽甜,生蠔與松葉蟹亦能令人滿意。







蟹味噌甲羅燒」是這兒的人氣食品之一,當然也值得一書。蟹肉蟹籽蟹膏三合一的滋味,加上鵪鶉蛋,帶來多重的口感味道,無論是否以圓形的花紋脆餅盛載來吃,都是極佳的味覺享受。




名字甚長的「山之惠黑松露茸野菌鋁箔燒」是沙律以外這夜唯一的蔬菜,當中有我酷愛的菇菌,香氣濃,味道美,又是一道讓我相當滿意的菜式。


來到這晚餐的尾聲,這套餐的自選食事有三款可揀,分別是「明太子或三文魚烤飯團」、「明太子、鯛魚或三文魚茶漬飯」和「鯛汁野菜烏冬」。兩夫妻都仍然懷念去年在東京吃過的美味飯團,所以都揀選了飯團作為食事。兩客大大件的三角形「三文魚烤飯團」,材料是看得出的豐富,雖然味道始終還是在日本吃的較好,都算不錯。


吃過飯團,最後的水果是「夕張蜜瓜」,清甜無比,為這美味晚餐帶來美好的結束。





店舖名稱:秋田浜燒食堂
店舖地址:尖沙咀諾士佛臺15號2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