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美味回憶:獨特口味,土鳳梨酥雞蛋仔(摩芽雞蛋仔)

雞蛋仔一向是港式地道小食的代表之一,喜歡吃雞蛋仔的香港人數目之多,從各大雞蛋仔名店往往需要排隊購買便可知道。

在眾多主力售賣雞蛋仔的小食店之中,已在九龍、新界各區開了五間店舖的「摩芽雞蛋仔」可算是後起之秀的表表者,售賣的雞蛋仔口味多多,從最便宜的「原味」($16)到最貴的「土鳳梨酥」($25)都有,而初次幫襯的我,就捨棄了其他同樣吸引的口味,好像「橙朱古力」、「雙重芝士」、「流心蜂蜜」、「紫星香芋」等,揀了「土鳳梨酥雞蛋仔」來作第一次的嘗試。





這以台灣有名的土鳳梨酥作為餡料的雞蛋仔,無疑在味道層次上是較豐富的,香脆的雞蛋仔除了討好的甜味外,還夾雜有餡料中的土鳳梨酸味,煙韌的土鳳梨酥,也著實為外脆內軟的雞蛋仔增加了另類的口感,不過這雞蛋仔的土鳳梨酥餡不是太多,所以土鳳梨酥的味道不算十分突出。也許,店子是不想酸味太重把雞蛋仔的甜味蓋過吧?不過喜歡吃台灣鳳梨酥的我,就寧願土鳳梨的份量多些,味道再突出些了。





店舖名稱:摩芽雞蛋仔
店舖地址:太子汝州街16號地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