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美味回憶:美不勝收的精彩晚餐(Elephant Grounds)

入夜後的永豐街,遊人疏落,一間透著亮光的玻璃屋子裡,卻有不少客人在用餐、聊天、看文件或是用手提電腦上網,好不熱鬧。



其實這是咖啡店 Elephant Grounds的灣仔分店,也是這咖啡店的第二間分店。這夜的我,與太太兩人,正是在這間環境舒適,令人十分放鬆的餐廳中享用了一頓十分精彩,美不勝收的晚餐。


這兒的環境的確是幾舒服的,劃分為高低兩部分的咖啡店,裝飾雖不太多,但頗有特色。那些酷似桑拿房的座位設計,坐得也許不算怎麼舒適,可也頗為特別。牆上的一幅富有立體感,寫著店子名字 Elephant Grounds的繪畫,就非常吸睛。




店裡沒有晚市套餐供應,看那些設計簡樸的單頁餐牌,不少單點散叫的菜式,看來也頗吸引,特別是飲品方面,更是選擇眾多,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這兒的沙律共有三款,當中價錢最貴的一款是 Winter Plumkin Salad($95),以全素食的沙律來說,價錢並不便宜,但實在好吃。多款新鮮健康的食材,好像南瓜、牛油生菜、皺葉甘藍、紅莓乾、杏仁片等,配以味道甚佳的蜜糖芥末醬汁,成為了令人不禁叫好的美食,使我一試傾心。


Salmon Avocado Poke($110)是這兒的兩款招牌菜式之一。大量嫩滑無比的切粒三文魚與柔滑如絲的牛油果粒配以開胃的辣根汁與柚子醬油,吃時無論以薄而脆身,散發著輕柔甜味的芋頭薄片盛著來吃,還是簡單直接地以匙羹把三文魚粒與牛油果粒一起送進嘴巴,都一樣美味。






餐廳另一道招牌菜是 Miso Black Cod($145)。這主菜的擺盤實在漂亮,看似不經意地舖陳在碟子上的食材,無論是配角的毛豆、椰菜花、海苔、薯仔、蘿蔔以至主角的黑鱈魚,在白麵豉醬調味下,都香甜味美,讓我幾乎把偌大的碟子上的所有東西全部吃光。




另一道主菜是 Aburi Short Rib Don($125),印有淺紅紅色大象下半身、粗壯象腿和幼細尾巴的大碗子內,裝載著把飯面完全遮蓋的紅薑絲、綠蔥花、黃粟米、主角的牛小排和放於中間的溫泉蛋,紅、黃、藍、白、黑五色紛陳,悅目極了。這丼飯的三十六小時慢煮牛小排雖然較乾,但把溫泉蛋攪破,讓蛋漿與下了日本常見的拌飯材料香松的白米飯撈勻之後,牛小排軟熟但偏乾的問題便一掃而空,讓這丼飯變得好吃得多。



這兒的沙律、前菜和主菜固然精彩,其實這兒的甜品同樣出色。

老婆仔在餐廳三款自家製作的雪糕中揀選了 Earl Grey Cookie($44)。滿是伯爵茶味道的雪糕中夾雜著曲奇碎,感覺特別,愛喝伯爵茶的話一定喜歡。



最喜歡朱古力的我就不作他想地叫來 Nutella French Toast Ice-cream Sandwich($68)。這兒的雪糕三文治是挺有名的,而且每隔一段時間便變更口味,今期推出的味道是榛子朱古力名牌Nutella的味道,無論從外到內,都能吃出榛子的味道,外層香脆,夾雜著細碎的榛子粒,內裡的雪糕也甜美怡人,用手拿著雪糕三文治大口大口地吃下去,每口都是甜蜜和滿足。



說這夜的晚餐美不勝收是沒錯的,特別是當我看到自己特地在最後才下單,季節限定飲品之一的 Rainbow Latte($60)的時候。這以白朱古力與主要材料製作以成的特飲,在白色的奶泡上浮現出色彩鮮豔,造型酷似的彩色天鵝拉花,讓人看得著迷,幾乎不想把這美麗悅目的拉花破壞。




呷上一口,但覺味道沒有想像中甜,甜味適中,正是不用加,也不用減的味道。待得喝到中途,天鵝開始變樣,再用匙羹把天鵝搗散,一幅豔麗的抽象水彩畫立刻呈現眼前,又是另一番的景致。


老婆仔的飲品沒有我的那麼花俏,只是平實地叫來 Yuzu Oolong Tea($58)。這「柚子烏龍茶」的柚子味和茶味平衡得很不錯,不會有那一方佔盡優勢,細水長流的味道,就像我與她的感情一樣,雖不驚天動地,但細水長流。


這天的晚餐,可算是近期自己吃得最滿意的西餐。要是找上一天,在陽光亮麗的下午到來,相信會更愜意呢!



店舖名稱:Elephant Grounds
店舖地址:灣仔永豐街8號永豐大廈地舖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