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美味回憶:廚藝功夫扎實的粵菜館(粵來順)

這個晚上,兩口子都想吃粵菜,本想到其他地方吃些粵式鑊氣小炒,後來卻想到這間自己與故友豪哥有一面之緣的粵菜館子,已經很久沒有去過了,想起這兒的廚師烹調功夫扎實,便改變主意,舊地重遊。



叫來三款菜式,都是這兒餐牌中推介的「大廚金牌菜」。





生磨杏汁白肺湯」($138/細)是這兒招牌菜中的招牌菜,小的雖然只得三碗左右,但材料豐富,湯味濃甜,絕對可讓人喝得渾身舒暢,湯料中的白肺份量挺多,洗得乾淨而無異味,蘸點豉油吃,著實不錯。




冰梅欖豉骨」($98)自己之前初次到來便已試過。這特別的菜式與其他較常見的「椒鹽骨」、「沙拉骨」等名字大同小異,但材料特別,出來效果也甚佳,味道酸甜適中,開胃得來不會過於膩滯,要不是那些惹味的冰梅欖豉醬汁未能完全滲入排骨之中,我對它的評價一定更高。



最後再來一道小菜「艇皇湯浸菜苗」($88),在芥蘭、菜心與白菜仔三者中揀了白菜仔。這菜式雖然簡單,材料無非是白菜仔、蝦乾、魷魚、豬皮等物,以上湯煨浸便可完成,但索滿上湯的白菜仔伴以其他簡單的海味配料,在吃過全是肉的「冰梅欖豉骨」之後,實屬適合之選。



豪哥已矣,「粵來順」的香港分店亦已結業,只剩下這間地點偏離旺角鬧市,躲藏在登打士街頭的總店在這天色入黑後便顯得較為僻靜的區域繼續綻放光芒。




店舖名稱:粵來順
店舖地址:旺角登打士街2-8號寶亨大廈地舖10-12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