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美味回憶:傳統與創新兼備的下午茶(華星冰室)

以華星唱片公司打響名號 的「華星冰室」,開業多時,早已站穩陣腳,在港九多處開有多間分店。但我只在多年前吃過它以樂壇長青樹譚詠麟為名的「校長多士」,就連它那口碑不俗的炒滑蛋厚多士早餐也沒有吃過。原來它的版圖已經擴展至對我來說覺得有點偏遠,極少踏足的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之內。這一天,難得來到九展的我,就在這兒的「華星冰室」分店找了一個好座位,一邊居高臨下俯瞰地下展出的名車,一邊與老婆仔吃了一頓傳統與創新兼備的下午茶。











說這餐的食物創新,首先是因為它的「魔鬼豬扒包」($23),在傳統的豬扒包以外,加添了被冠以魔鬼之名的火辣辣 wasabi日本芥辣元素。這豬扒包我雖沒吃,但聽老婆仔說,可是挺有水準,挺開胃的。



另一款小食「森美鹵髀」($22)創新的則不是它的味道,而是它的趣怪名字。這隻比一般的鹵水雞髀來得大隻,來得色澤深濃,來得更加入味的鹵水雞髀,是否與譚詠麟愛吃的「校長多士」一樣,是藝人森美愛吃的小食,我不得而知,但這雞髀,除了稍鹹了點之外,還是可以的。






說這餐的食物傳統,只得一個原因,就是因為這兒原來有多款傳統冰室冰飲售賣,好像菠蘿冰、蓮子冰、鴛鴦冰等,懷舊味道十足。紅豆冰現在仍是最受歡迎的傳統冰飲,最為普通,但蓮子冰就愈來愈少地方有得吃,既然這兒有集紅豆與蓮子於一身的「鴛鴦冰」($27)可吃,當然選它。這冰的味道雖是意想之中,勝在紅豆與蓮子都多,都能滿足到我想懷舊一番的願望。



華星」雖然只是間偽冰室,沒有真正悠久的歷史,這次下午茶給我的感覺,還好呢!







餐廳名稱:華星冰室
餐廳地址:九龍灣展貿徑1號國際展貿中心2樓10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