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美味回憶:饞貓愛辣魚(八一蕃巴蜀烤魚店)

一向是隻愛吃魚的饞嘴貓,無論蒸魚還是煎魚,河鮮還是海鮮,泥鯭還是蘇眉,都一樣能吃得津津有味。但不太吃得辣,但又喜歡吃辣的我,對於惹味刺激的川式烤魚可真是又愛又恨,既愛它的刺激,又恨自己每次都吃得頭皮發炸,大汗淋漓。

不過,烤魚總還是要吃的。

這次幫襯的,是在旺角砵蘭街開業的「八一蕃巴蜀烤魚店」。店子環境一般,不過這一點不太重要,因為我之所以來此,無非是為了它的烤魚而已。



七種烤魚口味中,麻辣味烤魚實在太刺激,即使小辣相信我也受不了,可以不理;鮮茄味烤魚不是我杯茶;豆豉味烤魚好像怪怪的;酸菜味烤魚又太普通;剩下來的三種口味,香辣剁椒泡椒,都具備辣的元素,正合我意,最後終於點了小辣的「香辣味烤魚」,讓我這饞貓一嚐久違了的辣魚風味。



先來碟涼菜「涼拌萵筍」($32),大量的蒜蓉散佈萵筍之上,碟上的酸汁藏於萵筍之下,使這「涼拌萵筍」的味道變得濃烈,稍欠清爽,不過都尚算開胃。


香辣烤鯇魚」($225/大邊)接著送來。大盤中的大邊烤魚,在沸騰的香辣汁液浸泡下,魚肉在應有的魚味以外,多添上一份有著無窮魔力的辣味,倍加吸引。三十元一份的配菜,包括金菇秀珍菇唐芹大豆芽,全都是索汁能手,作為配角,吸引度不比主角的烤魚遜色太多。雖然老婆仔不大愛吃烤魚,即使不計她的「貢獻」,單憑我一人之力,已幾可把整盤烤魚連同其他配料全部吃光。



吃刺激香辣的烤魚怎能不喝凍飲,見桌上餐牌中有四款自家製作的冷飲,從較常見的酸梅湯,最健康的夏枯草,到較特別的生津李乾蘋果茶都有。而我,就揀了最感興趣的「山渣楊梅特飲」喝,貪它有開胃健脾,生津解喝功效。大瓶的特飲,微酸的味道,夠清涼,也開胃,都不錯。



因為想多吃點菜,所以在眾多火鍋料中,「油麥菜」($26)成為了我唯一的選擇。把油麥菜放進烤盤中,只需一會,索汁能力超強的油麥菜便索滿香辣魚汁,效果跟秀珍菇、金菇和唐芹不遑多讓。



總不成只吃烤魚吧!所以也叫來三款串燒佐餐。



燒牛舌」($32/串)、「燒白鱔」($38/串)與「大漠羊肉串」($19/串)水準中規中矩,不算特別出色,可也不會難吃,當中「大漠羊肉串」肉質稍肥,老婆仔不太喜歡,我反而覺得幾好。




饞嘴貓吃過辣魚,滿足了。




店舖名稱:八一蕃巴蜀烤魚店
店舖地址:太子砵蘭街436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