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美味回憶:冬菇亭都有水準不俗的日本菜吃(壹級日本料理)

沙田美林邨的冬茹亭最近換了新裝,三個毗鄰的冬菇亭分別被以售賣剁肉餅知名的「肉餅哥」、一間甜品店和這間「壹級日本料理」佔據。



店名壹級,到底食物是否壹級?好奇的我,這天下午,便和幾位友人一起探個究竟。

看餐牌,這兒的午市「壹級自選配搭午餐」是相當抵食的,A5刺身四點盛(三文魚、油甘魚、帶子、赤蝦)跟壽司飯、味噌湯才不過 $88。不過這天正是周末,我與友人都不用上班,就不如吃得好一點,豪一點吧!

叫來把中拖羅、極上三文魚腩、海膽、活赤貝、帶子、與珍寶牡丹蝦都包羅在內的豪華版「刺身拼盤」($1,312)一起分嚐,中拖羅、帶子、活赤貝與海膽我都有吃,全都新鮮味美,而當中最讓人回味的,自然首推入口即化的中拖羅。





這兒的「銀鱈魚西京燒」($188)做得甚好,無論味道與口感都讓我相當滿意。


漲卜卜的「明太子手羽」($48/2隻)內有乾坤,鹹香的明太子深藏於熱辣辣,香噴噴的雞翼中,為這皮脆肉香,水準不俗的燒物更增美味,使我不禁安哥。



浜燒特級安格斯」($188)雖然邊位肥脂較多,肉質也未算上佳,吃來偶然會有點兒韌,味道可是不錯的。



黑松露牛油雜菌」($68)香氣撩人,味道也好,極愛吃菇菌的我著實吃了不少。


飽肚之物「牛油果魚籽軟殼蟹卷」($88)是花功夫心機之作,牛油果與軟殼蟹的配搭,突出的對比,互補的口感,沒有令人失望的道理。


這間位於冬菇亭內的日本料理店,雖是新開,但各類日本料理,大部分都做得有板有眼,水準不俗,而且價錢合理,可真不能小覷。




店舖名稱:壹級日本料理
店舖地址:大圍美田路30號美林邨熟食亭1-4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