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美味回憶:奧海城三期食好西(Cocina 3 Tapas Restaurant & Bar)

自從藝人歌星吳業坤坤哥一次無心快語之後,「食好西」便變成「食好東西」的代號,也成為了當前的潮語之一。最近我在奧海城三期,便食了一餐好西,不過這次「食好西」的經驗,所指的不僅是吃了好東西,還有食了一次好的西班牙菜的意思。


這間其實開張了不太久,才不過三數個月的西班牙餐廳,門面設計已經相當吸引,芥辣黃色紙皮石砌成的拱門模樣大門口,上面發亮的餐廳名字英文字樣十分耀眼。餐廳樓底甚高,地方寬敞,情調也佳。紅色的沙發與椅子,鮮豔奪目,與西班牙這南歐大國給人火辣辣,熱情如火的印象兩相呼應。而我最喜歡的,是這餐廳那以火紅色為主調,以西班牙國花石榴花為造型設計的餐牌,既有心思,又非常美麗。







忌廉芝士煙三文魚波」($72)一客六粒,軟滑而富油分的橙色煙三文魚包裹著裡面顏色雪白,同樣軟滑的忌廉芝士,兩種軟綿綿,滑溜溜的口感加乘起來的效果,在討人喜歡的味道以外,顯得更加吸引和突出。




西班牙香燒乳豬仔」($68)把傳統的西班牙乳豬變成餐前小食,一客四件,由最底層的脆多士,上一層的厚青瓜片,再上一層的小件乳豬和最上層的車厘茄組合而成,配搭清新不膩,是一道創新與討好的新派 Tapas



西班牙啤酒燴牛面肉」($168)水準甚高,牛面肉軟腍鬆化,味道濃郁,伴菜的薯蓉也挺好吃,我倆都大感滿意。



想更加飽肚,有點米氣到肚當然更佳,經典的「西班牙海鮮炒飯」($228)足供四至五人一起享用,我與太太只得兩人當然吃不消,但原來這兒的「西班牙海鮮炒飯」($138/半份)貼心地有半份的選擇,那便最好了,正好讓我們兩人一起分享。


這「西班牙海鮮炒飯」材料豐富,雖然大蝦與青口只得一隻,但魷魚、蜆肉等就非常之多,飯粒口感適中,調味也好,趁熱吃,味道頗佳。


這兒因為既是餐廳,也是酒吧,所以飲品選擇極多,餐牌內有酒精,無酒精的飲品多不勝數,就連 Cocktail Mocktail也有非常多的選擇,令人目不暇給。而我的選擇是一向最愛的 Mojito($88)。這兒的 Mojito賣相漂亮,清新的味道使人心曠神怡。




太太的選擇則是一杯名為 Queen Beauty($68)的 Mocktail。這杯以沙冰型態上桌的 Mocktail以青檸汁、糖漿與荔枝作材料,與我的 Mojito有點相似,不過就完全沒有酒的成份,相比起我的 Mojito,更適合極少喝酒的太太飲用。


雖然奧海城三期早有 Simplylife The East The WestBeerliner German Bar & Restaurant等食物水準不錯的西餐廳,不過就缺少了一間吃西班牙菜的餐廳,Cocina 3的出現,正好可彌補這方面的空缺,讓附近的居民多一個「食好西」的選擇。




餐廳名稱:Cocina 3 Tapas Restaurant & Bar
餐廳地址:大角咀海泓道1號奧海城三期地下G22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