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美味回憶:吃足四小時的難忘體驗(E Molto Buono)

時間,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人生中其中一樣最寶貴的東西,年輕的時候可能不覺,總以為青春無限,大可隨便花費,到得年紀漸長,便愈來愈覺得光陰流逝快如白駒過隙,一年快似一年,漸漸明白時間寶貴。要花費上四個小時吃一頓晚餐,絕對是只可偶一為之的奢侈品。不過近日在這間法國蠔吧餐廳吃的一頓從晚上7時吃到11時,足足吃了四個小時的晚餐,我就覺得甚為值得。




這間在商業大廈中營業的西餐廳,一邊窗外正對著堅拿道天橋,雖然隔聲甚佳,聽不到任何噪音,環境其實算不得很好,只是還好而已。但食物質素確實不賴,從麵包到甜品,大部分菜式都甚有水準,而且服務也佳,特別是這晚主力招呼我與太太的一位親切健談的可愛女侍應,雖然抱恙在身,仍然對晚餐中的每道菜式給予詳細的介紹,又和我們閒話家常,從選擇相機到她的姊姊,都成為了我們的話題,實在令我有如與相熟朋友聊天閒談的感覺。




既然來此 Fine dining,先來點生蠔當然最好不過。這晚所吃的半打生蠔中,來自南非的Nambia肉厚、爽脆而不太鹹,海水味較輕。兩款法國蠔,Ancelin Speciale口感滑中帶爽,海水味重,蠔后 Gillardeau則口感綿滑,海水味適中,介乎前二者之間,餘韻悠長。




吃生蠔,喝白酒雖然是極佳配搭,不過這夜我倆都被飲品餐牌中的兩款從法國進口的 Alan Milliat Fruit Juice($78)吸引,各自叫來了較為稠身的 White Peach Nectar和比較清甜的 Chardonnay White Grape佐膳,效果也不錯呢!




這晚的第一道菜式「自家製麵包配特色麵包醬」包括三款麵包----「墨汁芝麻包」、「香草包」和「芝士脆脆」,三款麵包顏色、口感各異,但都令人滿意。配以兩款餐廳自家製作的特色麵包醬----「香草茄子醬」和「香辣南瓜醬」固然可以,只蘸以橄欖油醋亦無不可。



頭盤方面,「香煎北海道刺身帶子配椰青蛋白凍」用的是來自北海道的刺身級帶子,肉厚多汁,帶子上粒粒晶瑩剔透的橙酒與檸檬魚子,為帶子添上水果的味道,特別的椰青蛋白凍,椰香馥郁,又夠特色,亦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酒香黑松露鵝肝慕絲雞卷」水準出色,雞肉嫩,鵝肝慕絲滑,又有黑松露與花雕酒的芳香,伴以顏色漂亮的蕃茄沙沙、青瓜片與食用花,既漂亮,又好味。碟上一抹翠綠色的蔬菜芝士忌廉汁,就為這菜式添上更豔麗的色彩。



兩款餐湯中,「蟹肉白菌忌廉濃湯」色澤亮麗,幼滑中可吃出白菌的口感,其實都不錯,不過我就較為喜歡另一款較特別的餐湯「意大利風乾煙肉,蘆筍凍湯配煙燻泡沫」。多層次的口感和味道,涼快清爽,在夏天更是吸引。



來到第一道前菜,「香煎鵝肝配紅酒黑醋燴乾蔥」雖然是常在西餐中吃到的鵝肝,但這菜式除了煎鵝肝基本上必須做到的外香脆內軟滑外,大廚刻意為鵝肝減膩的配菜-----以紅酒黑醋浸漬過的乾蔥,微甜的味道甚為討好,也能做到開胃解膩的效果,更能突顯出餐廳大廚的心思。




法式香草忌廉燴海鮮酥皮盒」也很好,高高的酥皮盒非常酥脆,酥皮盒上和裡面的海鮮不少,香草忌廉汁幼滑味美,兩道前菜,一樣可喜。


在前菜與主菜之間,一杯清新醒胃的粉紅色「番石榴雪芭」正好讓味蕾忘記之前的美味,以迎接緊接而來的其他美食。


主菜有多款可揀,我與太太的選擇是「慢煮西班牙伊比利亞羊,蜜糖芥末籽汁配香草焗蒜」和「香草紅酒燒汁燴澳洲和牛面頰配牛肝菌玉米糕」。

慢煮西班牙伊比利亞羊,蜜糖芥末籽汁配香草焗蒜」的西班牙伊比利亞羊其實與伊比利亞黑毛豬並無直接的關係,不過共通點則是肉質一樣的好。這以保雲酥製法烹煮的主菜,羊肉嫩滑,配以蜜糖芥末汁,還有香草焗蒜作伴,都不錯。



香草紅酒燒汁燴澳洲和牛面頰配牛肝菌玉米糕」味道更好,濃郁的醬汁完全滲透進已經十分軟腍,接近入口即化的和牛面頰中,伴以不常吃到的牛肝菌玉米糕,又是一道令人完全滿意的主菜。


吃過主菜,兩款是日甜品「香蕉榛子朱古力牛奶慕絲」、「紅茶焦糖 Cream Brulee」與一杯解渴怡神的「玫瑰花香草茶」成了這頓晚餐接近尾聲時的良伴。


兩款擺盤漂亮,碟子上分別以朱古力醬和士多啤梨醬寫上餐廳名字的甜品中,「香蕉榛子朱古力牛奶慕絲」以玻璃瓶子盆栽的賣相送上,幼滑香甜,多重的甜美味道誘惑迷人。「紅茶焦糖 Cream Brulee」也在傳統的法式燉蛋以外,添上多些新鮮感。



這間自己十分滿意的西餐廳,即使最後的 Petite Four也一點沒有馬虎,四款小點,包括「榛子曲奇」、「綠茶朱古力」、「茉莉花蝴蝶酥」和「香檳朱古力」,各有特色,讓人感受到這餐廳的誠意。可惜這時候我已飲飽食醉,所以只是吃了其中兩款,便無力再戰了。


這足有四小時的用餐體驗,著實甚為難忘,值得一吃,也值得一書。




餐廳名稱:E Molto Buono
餐廳地址:銅鑼灣霎西街28號必發商業大廈2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