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美味回憶:相識也是緣分(鐵板燒雪舟)

在香港,到高級日本料理店吃鐵板燒絕對是高消費的玩意,要是食物方面想吃得名貴些,如果在晚膳時間,兩個人的消費,不付上四位數字的金錢休想做到,所以一年裡頭,我也未必會吃上三幾次。


不過凡事總有例外,有時候也會豪上一次。而這一次,我光顧的,是位於銅鑼灣食廈 Cubus 8樓的「鐵板燒雪舟」。




與太太兩人坐在店裡的廂房中,吃了兩款晚餐,一款是「飛驒牛精選晚餐」($880/位),另一款則是「波士頓龍蝦晚膳」($780/位),價錢雖不便宜,但好吃。兩款套餐中的所有菜式,都有很高的質素,從由三款前菜組成的特色「前菜拼盤」、菜鮮肉甜的「燒牛肉沙律」、肉厚鮮甜的「刺身兩點」、經多小時熬煮而成,味道清甜,但又充滿牛味的「牛尾湯」到美味吸引的鐵板燒「南非鮑魚」與「波士頓龍蝦」、 肉質軟嫩可喜的鐵板燒「最高級飛驒牛肩胛肉」,都能令人滿意。即使簡單如一碗「蒜蓉炒飯」,也做得一絲不苟,甚有特色,值得欣賞。甜品的香滑布甸,也能讓人吃得稱心。























與太太一起近距離看著鐵板燒師傅為我們燒龍蝦、鮑魚與飛驒牛等名貴食材,本已是賞心樂事,與我們一同在廂房中用餐的,其實還有一對來自上海的夫婦,豪邁健談的丈夫不時與我們攀談,我與他談笑甚歡,他還豪爽地請我喝清酒,我與他雖只是萍水相逢,也聊得甚為高興。人與人之間就是這般奇妙,正所謂「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不就是這個意思嗎?








這一夜,我與太太在這間鐵板燒餐廳中,身處寧靜舒服的環境中,享受優質的服務,一同分享美食, 還碰到一位稱得上是相識也是緣分的上海豪客,著實愜意。



餐廳名稱:鐵板燒雪舟
餐廳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 8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