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美味回憶:只要夠正宗,自有知音人(北正宗)

新蒲崗越南菜奇葩「北正宗」,賣的是與一般越南餐館有別的北越菜,菜式與別不同,而且用料正宗,是一間甚有誠意的小店,一向深得部分識飲識食朋友的好評和欣賞,我去的次數雖不多,也對它留下挺好的印象。

可惜即使再有誠意,再好的小店,總是難以與瘋狂加相的業主為敵,數月前,它便與即將結業的另一誠意小店「蜆勁村」一樣,結束了在新蒲崗的店舖。

幸好,正如鳳凰經過火浴一樣,近日它已在旺角新世紀廣場3樓的 Food  Court中重生,既然聞得這喜訊,對我來說旺角又比新蒲崗更為方便,於是便在某一天的中午,特地到訪。



始終只是 Food Court中的一間攤檔,我來的時候又是午市,看餐牌,多是套餐和小食,大菜欠奉,心想,也許未能真正吃得出這兒老闆與大廚的功架,不過這也沒所謂,既然只是第一次來這新店,那便先試試它的套餐水準吧!


老婆仔吃的,是「聖誕推介」中的「「北越風味炒牛柳配飯」($68),隨餐附送的還有「越南春卷」和「扎肉沙律」。她的午餐,我只是吃了一件牛柳和一條春卷,牛柳肉質軟腍,春卷即叫即炸,香脆熱燙,即為不俗。她的這套餐的評價,也頗不錯,特別是那些熱騰騰的白飯,她更是甚為欣賞。




我吃的,則是「廚師推介」的「鮮蟹肉蟹湯金邊粉」($68),隨餐附送的沒有春卷,沙律也沒下扎肉,不過沙律菜都算新鮮,酸滋滋的味道也挺開胃。



主角的金邊粉,與一般的有異,甚為闊身,十分掛湯,鋪陳於粉條上的材料甚多,當中最吸引的,毫無疑問一定是承托於生菜葉上,疊得高高的新鮮蟹肉,舀一口來吃,汁液鮮甜,足證貨真價實。再舀口湯,蕃茄湯底的蟹湯味道清甜,也令人滿意,榨點青檸汁,倒入少許紅椒粒,為這湯添上多點的刺激, 味道更加撩人。



可惜這套餐不包飲品,要在 Food Court中的飲品攤檔購買,不然的話,便更好了。

這間之前在新蒲崗開業,甚有口碑的越南菜奇葩,雖然從開於街上的店舖變成為商場 Food Court中的一間小舖,但正所謂「有麝自然香」,只要有實力,夠正宗,自然能夠贏得顧客的口碑,自有知音人欣賞。



店舖名稱:北正宗
店舖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3樓9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