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美味回憶:第二街的悠閒寧靜處(Crispy Bistro)

入夜後的西營盤第二街,靠近中環的一段,人流稀少,店舖多已關門,就在這寧靜處,有一間環境氣氛不錯的小店,燈火通明,仍在營業。


這間沒有中文名字的小餐館,名叫 Cripsy Bistro,店內兩個泛著一黃一紫光輝的燈箱,分別寫著「風花雪月」與「詩朋酒友」四字,在店中稍為偏於昏暗的環境下,顯得份外耀眼,也令我誤會了是這小館子的中文名字,到後來好奇向餐館老闆一問,才知道是誤會。




與老婆仔兩人在這兒吃了一頓輕怡的晚餐,在用膳期間,店中並未有其他客人光顧,環境顯得特別寧靜悠閒,卻也反映出這店子在周日晚上的生意也不怎麼理想。



也是的,這兒的位置既沒有靠近海邊的大街那麼多人經過,也沒有高街那樣麼多食肆選擇,可以吸引較多的人流,少人留意是必然的,不過這兒的陳設氣氛其實挺不錯,餐館內的擺設看似有點雜亂,但明顯地花過心思,而且招呼也好,要是想靜靜地吃頓輕食,還是不錯的。





先來兩杯凍飲,一杯是 Peach Juice($21),另一杯是  Orange Juice($21),兩杯都十分大杯,我的桃汁味道較甜,濃稠度適中,味道較佳;老婆仔的橙汁味道頗酸,她就不太喜歡。



Ham & Cheese Croissant($29)質素過得去,但牛油味不是太濃,芝士也下得不太多。


Salmon and Waffle Breakfast($118)包括煙三文魚、炒蛋、薯餅、焗豆、沙律菜和最特別的小件格仔窩夫。下了蜜糖漿之後的格仔窩夫,微微的脆,點點的甜,趁熱吃,還不錯。炒蛋炒得頗滑,薯餅也頗脆身,整體來說這全日早餐是及格的。






也叫來一款甜食,是 Homemade Waffle Mixed Berries and Cassis Ice-cream($108)。相比起鹹食,這甜食味道更佳,開胃而味美,成為了這夜晚餐的一個美好的結束。




吃過美味的甜品,別過這氣氛悠閒寧靜的小店,心中有個簡單的願望,希望它能讓更多客人知道,讓這間小店在這段寂靜的街道上繼續發光發亮。



餐廳名稱:Cripsy Bistro
餐廳地址:西環西營盤第二街32號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