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美味回憶:喜出望外的特色早餐(金饃坊)

一個本想到澳牛吃早餐的假日早上,來到澳牛排隊圈內,竟然見到一個恐怖嚇人的場面,正在排隊等候進入澳牛之內吃東西的本地客與強國人,竟然連轉角的街道也排到街尾,立時把我嚇退,連隨在附近隨便找個地方醫肚便算。

雖說是隨便,我還是有揀擇的,結果就在這間名為「金饃坊」,自稱是手做肉夾饃專門店,早餐有點特色的店舖留下,一試它的早餐。






這兒的早餐選擇與下午茶時段是一樣的,都分為包類、粉麵類、餃子類和西式早餐,分別以英文字母代表,總計由A到Q,都有 17款之多。雖然陝西名物肉夾饃是這兒的招牌食品,但我對它的興趣不大, 反而對這兒自稱是手製的麵條更有興趣,於是便點來「豬排手製麵」($28)再另加 $7配「牛油厚多士炒蛋」做早餐。



無疑,這兒的陳設、食品以至食物定價都是有點兒不倫不類的,明明是一間以吃中式或港式食物為主的店舖,牆上裝飾的圖畫卻是以巴黎和佛羅倫斯為主題;餐牌上的小食明明主要是木耳皮蛋、手拍青瓜和醉雞等物,但忽然又會有炸薯條出現;手製麵的定價奇怪地全部都是劃一的,無論豬排、雞排還是雜菇、雜菜都是一樣,而且那些侍應阿姐的招呼也不見得怎麼好,不過這天我吃的早餐質素又確實不錯,值得一讚。



這早餐好在哪裡呢?我覺得最好的是湯底,味道清甜自然,比一般茶餐廳的優勝多了,即使多喝幾口也不會感到口渴。那些手製的上海麵,麵條煙韌有彈力,也充滿口感,著實甚佳。至於那些豬排,足有三件之多,肉質雖然稍腍了一點,仍然好吃。而這湯麵下了大量的青蔥,也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那「牛油厚多士炒蛋」又怎麼樣?牛油厚多士不算特別好,可也過得去,而那滑蛋呢,就的確甚滑,而且還早下了些似乎是淮鹽的東西下去,早已有了味道,可又不會太鹹,感覺還是好的。即使不能和澳牛的相比,已經可以收貨了。



一份特色早餐,加杯凍飲,埋單計數,才不過三十多塊錢,與澳牛的早餐相若,單是不用跟在長長的人龍之後排隊等候,已經值回餐價了。




店舖名稱:金饃坊
店舖地址:佐敦白加士街11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