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美味回憶:靜中帶旺的吃火鍋好去處(江南庭敘)

一向極少到九龍灣這一帶覓食,對這一區也十分不熟悉,要不是有朋友相約來這裡打邊爐,吃火鍋,相信我也未必會來到這間位置有少許偏僻的中菜火鍋店吃東西。原來,這兒雖然位置較為偏僻,並非位於行人熙來攘往的街道上,店內的顧客還真不少,頗為熱鬧呢!


這間名字優雅的中菜火鍋店,位於商廈金融國際中心的一樓,這一夜,踏進地方簇新明亮寬敞的新商廈裡,登上電梯,來到一樓,步進店內,進入廂房,朋友們多已就坐,過不多時,待所有朋友都到齊後,這夜的火鍋晚餐便正式開始。



先來數款小食,「炸豬手」、「炸雞翼」、「蜆芥鯪魚球」都有,吃得出是即叫即炸的鯪魚球熱燙彈牙,配以鹹鮮的蜆芥醬,惹味可口。「炸豬手」也不錯,香口多肉,而且肉質也算腍滑。





吃過小食,開過胃口,兩鍋鴛鴦鍋底已然送上。這邊廂是沒有那麼刺激的「蕃茄排骨湯」配「芫茜皮蛋湯」,那邊廂則是較為刺激的「沙嗲湯」配「麻辣湯」,猶如把在座眾人分為兩個陣營,愛清淡的和愛刺激的各據一方。


這夜我們人多,人多自有人多的好處,就是可以叫多些東西來吃。

先是原隻切條的「象拔蚌」,這食法比一般切片的更能吃到象拔蚌的爽,而且也更能感受到象拔蚌的鮮甜,所以我也老實不客氣地吃了甚多。


原條「沙巴龍躉」與大大隻的「海中蝦」 也是這夜的重點,兩者都十分新鮮,吃來味道甚甜,也能令人滿意。



吃火鍋怎能只得海鮮,沒有肥牛,不過我們吃的可不止是肥牛,還有豬,一份「豬拼盤」已包括豬膶豬脷豬面青豬頸肉。 而牛呢?除了一大碟的「本地手切肥牛」外,也有 「牛拼盤」,當中包括牛的多個不同部位,而我最喜歡的,則是色呈雪白,看來油潤滑膩,但又有點韌力,味道濃郁的「牛白肉」。




還有以彷似裝載雞蛋的盛器一樣盛載著牛丸豬肉丸墨魚丸鯪魚丸的「四寶丸」,也蠻不錯。


不過我更喜歡的是餃子,兩款分別以日本和加拿大海膽為餡料的「黑白海膽餃」,夠晒特別。「韮菜餃」韮菜味澎湃洶湧,「西洋菜餃」更是鮮甜得可以,教人不禁稱好。




至於其他的火鍋材料,好像各款蔬菜、鵝腸等,我就不逐一細數了,總之,這晚我就吃得捧腹而回啦!






店舖名稱:江南庭敘
店舖地址:九龍灣啟祥道17號高銀金融國際中心一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