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美味回憶:小木屋中的晚餐(Chalet)

雖然我不曾到過瑞士,瑞士的小木屋我還是有點印象的。這印象的由來最初是來自一齣以瑞士山區為背景的經典卡通片《飄零燕》,之後就是林林總總介紹瑞士風光的旅遊節目、書籍和雜誌,讓自己對瑞士的小木屋不期然有著一份特別的嚮往。

在香港,位於半島酒店內的 The Swiss Chalet瑞士餐廳」一向是吃瑞士菜的最佳地方之一,不少老饕都應該知道。但原來,在荃灣也有一間以瑞士小木屋為名的 Chalet,餐廳內靠近門口的位置,無論環境佈置都以瑞士小木屋為藍本,而這一晚,我便與老婆仔在這裡面吃了一頓挺滿意的晚餐。







這兒的晚市餐牌蠻簡單的,無論套餐還是散點的菜式,全都印了在被木框包圍著的紙上,客人大可一目瞭然地在裡面點選想吃的東西。而我倆夫妻就點了一款「煙燻法國白春雞配地中海汁松子仁栗子蓉」套餐($228)和散點了一份「西班牙烤乳豬」,然後另加了 $88轉餐,這樣我們便可以一起品嚐有頭盤、餐湯、主菜和甜品的豐富晚餐。只可惜,這兒的套餐是不連餐飲的,否則便更加好了。其實,客人在這兒吃一個晚餐,人均消費起碼都要二百元以上,照道理是應該不會介意多付少許的金錢來加一杯餐飲的,餐廳只要在套餐價錢上調高一點,便可讓大部分客人更感滿意和貼心,何樂而不為呢?


兩道頭盤「法式鵝肝醬伴無花果」和「香煎半熟吞拿魚伴三文魚籽」,雖然份量小小的,水準都不錯,鵝肝醬幼滑甘香,吞拿魚外脆內軟,能為這夜的晚餐帶來一個好的開始。



餐湯「南瓜忌廉湯」打得幼滑,味道香甜,隨餐湯奉上的麵包也脆而不硬,水準不差。



兩道主菜,「西班牙烤乳豬」挺好吃的,暖暖的烤乳豬有四大件之多,烤得外皮香脆,一咬下去,卜卜有聲。乳豬肉不太肥,所以不會給人肥膩飽滯的感覺,肉質鬆軟的乳豬味道適中,不過濃,也不過淡,讓我吃得挺滿意的。




乳豬雖好,不過另一道主菜「煙燻法國白春雞配地中海汁松子仁栗子蓉」更好。平日吃的燒春雞通常都是想得出來的味道,肉質也不會太滑,但這夜的煙燻春雞著實帶來驚喜,帶有少許煙燻味道的春雞肉比一般的來得幼滑,而且那地中海汁更是味道甚佳,甚為開胃,配以不常作為配菜的松子仁和栗子蓉,更是別有匠心 。



兩道甜品,在漂亮白碟子上用朱古力醬繪有 Chalet英文字樣,並以同樣白色的小盛器奉客的 「意式奶凍」雖不特別,但簡單而甜美。不過另一道甜品 「麵包布甸」就只是平平而已。




雖然我覺得這天晚餐的甜品環節較為普通,未有帶來驚喜,不過主菜、頭盤和餐湯都有中上的水準,加上這兒環境氣氛不錯,都是個吃西餐的好地方。




餐廳名稱:Chalet
餐廳地址:荃灣青山公路407-411號金荃大廈地下B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