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美味回憶:老字號搞搞新意思(奇華茶室)

一向是老字號「奇華餅家」的捧場客,最近它在灣仔利東街的旗艦店 1樓開了首間「奇華茶室」,當然要去捧捧場。


這間位於三級歷史建築內的茶室,雖然是新開張,但室內經過復修仍然保留著昔日的花式地磚和舊式木門窗花,新舊並存的感覺並不突兀,反而甚為和諧。假如坐在露台位置用餐的話,眺望外面的街景,我覺得更有情調呢!





這天光顧,試了每日限量供應30份的「無骨海南雞飯」、「明蝦多士」、「烤洋蔥叉燒餐包」和季節限定的「凍鹹柑桔梳打」,所有食物都做得有板有眼,水準不差。



首先是「凍鹹柑桔梳打」,味道適中,清涼解渴,雖然天氣已不再像盛夏時那麼酷熱,仍然讓人喝得渾身輰快。


兩款小食中,「明蝦多士」做得甚好,蝦大隻,又夠味,多士脆,又夠香,值得一讚。



烤洋蔥叉燒餐包」雖沒有「明蝦多士」那麼得我歡心,熱暖軟熟的叉燒餐包,醬汁好味,仍然可口。


重頭戲的「無骨海南雞飯」配套齊全,雞嫩滑,飯也帶有油香,不過就稍嫌有點硬身,不夠軟熟,冬瓜湯的味道也稍淡。



這間「奇華茶室」的食物定價雖不算十分便宜,但食物都有一定水準,加上環境不俗,光鮮企理,又有懷舊氣氛,在這兒用餐,也頗不錯呢!



餐廳名稱:奇華茶室
餐廳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88號1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