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

美味回憶:韓牛來襲(倚窗閣)

和牛,一向是牛迷大愛,地位超然。近年,韓牛異軍突起,肉質之佳,肉味之濃,不但沒被和牛比下去,還可能猶有過之。

踏入9月份,尖沙咀九龍酒店「倚窗閣」推出的「韓牛來襲」自助晚餐,正好有名貴的韓牛可吃,選用的是國寶級的 1++頂級河東松葉韓牛,讓我可以大快朵頤。除了這必吃之選之外,這自助晚餐的韓國菜式,從冷盤的「黑松露韓國牛肉韃靼」、熱盤的「韓牛串燒」、「韓式炸雞翼鎚」、「鮮蟹海鮮炒韓國年糕」、「韓式牛肋骨煲」、「韓式鮮蝦薄餅」、「韓式石鍋拌飯」、「韓式雜錦海鮮粥」到甜品的「韓式雪糕脆米餅」和「韓式粟子生果石頭鍋」等,都甚有韓國風味,十分豐富。













除了主打的韓國食品外,這兒的甜品陣容也不可小覷,除了在特定時段推出,即場由服務員製作的「火焰雪山」之外,「三重奏榴槤忌廉蛋糕」挺特別的,雖然不吃榴槤的我無福消受,但其他美味甜品,好像即製的「香煎班戟伴雪糕」、餐廳推介的「芒果拿破侖」、味道香甜幼滑的「北海道3.6牛奶燉蛋白」和酸中帶甜的「檸檬柚子啫喱」等,都甚為吸引,我也有一一品嚐。當中的「火焰雪山」、「香煎班戟伴雪糕」和「北海道3.6牛奶燉蛋白」,我都相當喜歡。






甜品豈能沒有雪糕的份兒?這兒的雪糕是名牌 Movenpick的出品,而且有8款口味之多,當中更有我喜愛的「檸檬青檸雪芭」,只可惜吃到最後,一來我已吃得甚飽,二來也忘記了它,所以就連一杯雪糕也沒有吃呢!


要是愛吃生蠔的話,這兒有法國的 Fine de Claire生蠔和另一款來自新西蘭生蠔大量供應,雖然每次只可取兩隻,但只要多取幾次,應該仍能滿足蠔迷的需要。至於其他冷盤海鮮,鱈場蟹腳、翡翠螺、熟蝦、青口以至三點蟹都有,我都有吃呢!






生蠔固然必吃,「照燒一口安格斯牛肉」、「加拿大有骨肉眼扒」等熱食菜式,亦是牛魔王們必吃之物。此外,「香煎鴨肝配蘋果蓉」和定時推出,水準不俗的「韓式燒乳豬配泡菜炒飯」也不容錯過。而我對於冷盤之中的「清酒燴鮑魚配蟹籽青瓜沙律」中味道與口感都不錯的鮑魚也甚為喜愛。






在中湯、西湯和燉湯三者中,我只喝了滋補的「海底椰雪耳燉烏雞」,已經足夠,需要騰空多點空間吃其他東西。


在中秋節前,如果成為這自助餐的顧客,可享用到這酒店馳名的「迷你酥皮奶黃月餅」,實在抵食又吸引。



這以韓國食品和韓牛做主題的自助餐,供應期由9月至11月底,要是想光顧的話,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可試呢!



餐廳名稱:倚窗閣
餐廳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九龍酒店二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