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美味回憶:在充滿馥郁菌香的綠油油草地上與嫩滑的走地雞相遇(OH MY GOOSE!)

試幻想一下,在一片充滿馥郁菌香的綠油油草地上與嫩滑的走地雞相遇會是怎樣的光景。看來,這以乎有點兒奇怪吧!也是的,這無非是我在這間位於旺角朗豪坊 Food Court內的食店 OH MY GOOSE!吃過它的「黑松露手撕雞蔥油飯」($48)之後忽發的奇想而已,馥郁的菌香雖然的確是香氣襲人,飄散芬芳的黑松露油傳來的,綠油油的草地卻只是帶著青綠色的蔥油飯,走地雞更非真的能四處走動,而是早已被撕成雞絲的雞白肉。不過這樣的一個有點兒天馬行空的幻想,就更能讓我記住這夜自己吃過的東西。

這一日,與老婆仔兩人來到朗豪坊找東西吃,在 Food Court中見到這間名字特別,故意讓人聯想起 Oh My God的店子,見它的新派燒臘甚有創意,又未試過,便好奇一試。




店中有數款特別推介的出品,包括港式燒味經典的「招牌燒鵝瀨粉」($58)、必食推介的「黑松露手撕雞蔥油飯」($48)和好X燒呀的「黯然銷魂飯」($52)。其他特色食品,就有好叉滑呀的「北海道牛乳叉燒飯」($45)、OM芝的「鐵板10x芝士叉鵝飯」($48)和估你唔到的「揚州炒意形米」($52),款款都好吸引,令人心大心細,不知吃哪一款最好。



兩夫妻在幾乎座無虛席的 Food Court座位上考慮了一會後,終於有所決定。在三款店子的特別推介出品中,我倆都捨棄了自從在《食神》電影中一片成名之後,現已成為燒臘界名物的「黯然銷魂飯」,愛嚐新的我選了「黑松露手撕雞蔥油飯」,她就選了「招牌燒鵝瀨粉」做晚餐。

她的「招牌燒鵝瀨粉」賣相不錯,份量也多,而且還是髀位。我只試了她一件燒鵝,鵝皮脆,肉質鬆軟,水準都不錯。



我的「黑松露手撕雞蔥油飯」挺好吃,堆得高高猶如小山丘的綠油油蔥油飯,上面是淋了黑松露油和黑松露醬及撒上黑芝麻的手撕雞肉,香氣撲鼻,山頂上還有小撮的青蔥。把飯、雞絲與青蔥組成的小山推倒,化成沒有那麼高的平原,再撈勻來吃,充滿黑松露香的手斯雞與蔥油飯混成可喜的味道,算不上是令人拍案叫好的美食,卻的確是可以讓人感到滿意的出品,才四十多塊錢,有創意,也好味道,還可以不收貨嗎?




這兒各款食品都可以另加 $8加配油菜或飲品,我就加錢點了一杯集檸檬與青檸於一身的「爆檸」佐餐。酸爽開胃的檸香味道,都幾好呢!


有心思,有創意的食品,擺脫千篇一律的老調子,值得推介。



店舖名稱:OH MY GOOSE
店舖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L4層F1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