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美味回憶:解渴水果茶(一芳台灣水果茶)

在炎熱的天氣下在附近吃過午飯,散步來到信德中心的我,早已感到有點唇乾熱燥,見商場內有「一芳台灣水果茶」的新分店,便買來一杯店中推介的「一芳水果茶」解渴消暑。



店舖地方雖不大,基本上只是做外賣客的生意,店門前總算擺放了一張扁長的板櫈木椅,可供兩個或者最多三個購買了這兒飲品的顧客稍坐喝東西。除了渴,還有點累的我,正好坐在木櫈一角,一邊小歇,一邊享用我的水果茶。


近期台灣黑糖珍珠奶茶在香港捲起了一股旋風,各間台灣名店先後在香港開設分店,讓不少香港人趨之若鶩,其實台式奶茶雖然好喝,但始終偏於甜膩,糖分極高,不可常喝,反而以各式水果配以台灣茶種混合而成的水果茶,雖然難免糖分偏高,感覺上較為健康,我也較為喜歡,所以當在街上行得汗流浹背,面紅耳赤的時候,我的首選始終是水果茶,不過這天喝的這杯1/2甜度的「一芳水果茶」,茶味雖有,但不算十分濃郁,幸好經調低甜度之後,味道都算適中,而且水果也下得多,仍能喝得出水果的味道,作為一杯消暑解渴的茶飲,還是稱職的,但就不會讓我感到特別好喝了。




店舖名稱:一芳台灣水果茶
店舖地址:上環干諾道中168-200號信德中心2樓202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