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美味回憶:十分美好的晚餐(Casa Pennington)

友人相約,到這間位於酒店之內,情調甚佳,食物水準出色的餐廳吃飯,早已與這間餐廳有過數面之緣,而且印象甚佳的我,當然樂於赴會。

再次踏足這間都有一段日子不曾到訪的餐廳,面貌依舊,沒有多大改變,許是這晚只是平日,餐廳內人不太多,更顯得環境寧靜舒服。


數棵去核青黑橄欖,是我喜歡的味道,為這夜美好的晚餐揭開序幕。


友人與我都愛吃生蠔,而這間餐廳的蠔吧生蠔種類眾多,足有接近二十款供應,每晚還會輪流推出其中三款,可有買一送一優惠,更是相當抵食,當然不容錯過。


這晚推廣的三款生蠔,分別是來自南非的 Namibia和來自法國的 MermaidOstra Regal。這三款生蠔原價都是七十多元一隻,買一送一之後,不用四十元便可享用,對愛吃新鮮生蠔的蠔客來說,著實是個喜訊。三款生蠔,海水味、鮮甜味、爽脆度、滑溜度,各有不同,在座友人與我各有所愛,而我就較為喜歡海水味較重的 Mermaid





吃生蠔,當然最好有美酒作伴。這夜喝的白酒,是來自新西蘭的 Invivo Sauvignon Blanc Marlborough 2017。我雖不是劉伶,這帶有果香與果味的白酒,配以新鮮即開生蠔,也覺得挺匹配。


北海道帶子二重奏」(Hokkaido Scallop Delight)以北海道帶子為主角,讓客人可以一次過享受到兩種不同的滋味。以簡單的鹽、胡椒、香草等調味的帶子刺身,黏糯軟滑;經香煎後的原粒帶子,外圍微脆,肉質鮮甜,無論是否蘸以青檸汁,同樣好吃。



主菜來了,又是蠔,不過今次是「廣島蠔意大利飯」( Oyster Risotto),用的是來自日本的廣島蠔。厚身多肉,外層香脆,內裡仍然不失軟滑的炸廣島蠔,甚有口感。口感同樣不錯的意大利飯,在滿有蠔味的濃稠蠔湯浸潤包圍下,味道甚佳,令我甚為滿意。



這夜的重頭戲是需要在一星期前預訂的「28安士美國頂級連骨肉眼扒」(28oz US Prime Rib Bone in) ,五成熟的頂級肉眼,微焦帶褐的外層散發出誘人的肉香,裡面透著緋紅的嫩肉更是吸引非常。這肉質軟熟的肉眼扒夾雜著少許肥脂,肉味濃郁澎湃,把人吃得心花怒放。





自從多年前初次到訪這餐廳後,我對這兒的招牌甜品,即時製作,需要等候20分鐘才可享用的 「焦糖酥皮梨撻」( Pear Tarte Tartin)便念念不忘,常想回味。這夜再次品嚐,仍然感到滿意,味道極佳,香甜可喜,爽口多汁的梨肉讓這味道偏甜的甜品得到絕妙的平衡,焦糖酥皮撻邊雖然稍硬,仍是不可多得,令人回味的美食。



令人回味的美食,令人滿意的晚餐,讓我渡過了輕鬆愉快的一夜。



餐廳名稱:Casa Pennington
餐廳地址:銅鑼灣邊寧頓街13-1號隆堡柏寧頓酒店3樓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