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

美味回憶:芒果樹之夜(Mango Tree)

好一段日子沒吃泰國菜,但這個星期,就連續吃了兩次,第一次是在奧海城的 Lemongrass,第二次則是在圓方的 Mango Tree


這間 Mango Tree其實已經來過數次,這次到來,餐廳剛推出「泰國東北地道美食之旅」的推介菜式,推廣期由 9月3日至11月30日,正好讓我和友人們試試這次推介的各款泰國東北部菜式。

粟米鹹蛋木瓜沙律」($98)在木瓜沙律的基礎上加上了鹹蛋和粟米,鹹甜酸兼備,為傳統的泰式沙律增添了新意思,味道層次豐富了,也好吃了。


酸芒果伴特色醬汁」($88)挺特別的,來自泰北,切成波浪紋薯片狀的新鮮生芒果,蘸以由魚露、椰糖、蝦米、炸辣椒乾和搗碎了的乾蔥製成的特色醬汁吃,爽口酸甜,偶爾又有點辣,是道頗為清新開胃的前菜。



脆炸豬肉條」($88)看來似乎硬而不軟,其實外脆內軟。軟腍的梅頭豬肉,經醃製與油炸後,以之佐酒,應該挺不錯。同樣是佐酒佳品的還有「香脆炸雞件」($98),香口酥脆,雞肉仍不失嫩滑。



蕉葉海鮮卷」($158)我就最喜歡了。泰國東北慣常用的是河邊的小魚,這兒的高級版換成了蝦、魷魚、帶子、蟹肉和鯪魚肉為材料,以蕉葉包裹蒸煮後,香氣撲鼻,味道辣中帶甜,刺激好味。


有別於泰國菜代表菜式之一「冬蔭功」的「酸辣牛雜湯」雖然味道同樣酸辣,原來是泰國東北部農民常吃的家常菜,當地農民習慣把飼養的牛隻煮成牛雜湯,湯裡既有牛腩,亦有牛筋、牛肚和牛柏葉等,加入了香茅、金不換、南薑、魚露和青檸汁在裡面之後,就成為令人胃口大開的酸辣清湯, 是「冬蔭功」以外的另類湯水好選擇。



黃咖喱河蝦炒麵」($138)我已是第二次吃,香噴噴的黃咖喱,味道極佳,配以油麵和大蝦,兩者沾滿了黃咖喱的色、香和味,香甜可喜,讓人不禁回味。


這兒的招牌自家製雪糕當然不能錯過,「芒果雪糕」($68)與「椰子雪糕」($68)依舊美味, 初次吃的「荔枝雪糕」($68)味道不但同樣的好,清新的荔枝味道更特別令人心生好感。



同樣不能錯過的泰式甜品還有「香芒糯米飯」($98)和「椰汁西米糕」($68),兩者都是我的最愛,這夜都可以吃到,真好!




還喝了一杯名叫 Prickled Pear Highball($70)的無酒精特飲。這杯以啤梨蓉混和雲尼拿糖漿和新鮮青檸而成的特飲 ,帶有清新的啤梨味,味道酸甜怡人,還不時可從飲管中啜到啤梨蓉,清怡解渴。


在圓方眾多中西食肆裡面, Mango Tree可算是我較為喜歡的一間,喜歡它精緻優雅的用餐環境,也喜歡它不時推陳出新的美味菜式。



餐廳名稱:Mango Tree
餐廳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2樓2032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