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美味回憶:環境不俗的泰國菜館,味道不錯的泰菜晚餐(泰式食)

這個晚上,與數位友人在這間環境不錯,喜歡以泰國佛像做裝飾,陳設甚有泰國味道,就連在泰國常見的 Tuk Tuk 嘟嘟車也放置了一部在店中作為裝飾的泰國菜館中用餐。









一杯酸甜開胃,清新涼快的「青檸梳打」,揭開這晚餐的序幕。


兩道前菜小食,「醃燒豬頸肉沙律」沾上少許泰式酸辣醬後,微辣開胃。「生菜包」夾以味道更辣的辣肉碎,刺激惹味中得到爽甜生菜調和味蕾的辣感,也不錯。



特別的「原個椰青荔枝湯」為我帶來驚喜。這味道十分清甜的湯,內裡不但有不少椰子嫩肉,還的而且確地有原粒釀入了豬肉碎的去核荔枝肉在裡面。清甜可口的椰青荔枝湯,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肉質爽韌的「原隻烤魷魚」,蘸以酸辣汁,都幾好。



明爐青檸烤魚」就最合我意了。這原條上桌的烏頭魚,沾上湯汁,帶著酸辣味的魚肉剛熟,味道宜人,讓我這隻饞嘴貓兒食指大動。


這兒香甜不辣的泰式咖喱味道挺好的,無論是賣相奪目,甚為吸引的「紅咖喱焗南瓜海鮮」還是名字趣怪,士兵即是 Spring的原隻咖喱「士兵雞」(咖喱春雞)Curry Spring Chicken都味道可喜,令人食欲大增。也許愛吃辣度較強咖喱的客人未必會喜歡這些甜味偏重,辣度甚低的咖喱,但我就頗為喜歡。



最後還吃了多款甜品,「芒果糯米飯」和「椰汁西米糕」都是泰國甜品中我的至愛,這夜都有吃,前者的芒果雖非極甜,都算甜而不酸,配以澆上了香甜椰漿的黑白雙色糯米飯,味道尚佳。後者也水準不差,讓這晚餐有一個美好的結束。





店舖名稱:泰式食
店舖地址:銅鑼灣記利佐治街1號金百利廣場8樓R3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