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美味回憶:自成一角的酒店吃中菜好地方(鷹巢)

這間名為「鷹巢」,無論環境與食物水準都很不錯的地方,是「香港旺角希爾頓花園酒店」內的中菜廳。因為酒店所在的位置偏離旺角鬧市,正好位於地鐵旺角站與西鐵奧運站之間,自成一角,所以雖然它早於2017年便獲選為《香港及澳門最佳高級食府》,我還是到了最近才與數位好友一起到訪,品嚐了這中菜廳大廚的數款拿手菜式。


蜜汁燒脆鱔」外皮燒得十分脆身,鱔肉結實得來帶有彈性,蜜汁味道甜美濃郁,配以店子自製,軟糯不硬的甜豆,為這頓晚飯帶來一個好開始。


金牌叉燒皇配秘製蜜餞豆」是這晚最出色的一道菜式。厚切的叉燒水準極高,豬梅頭肉質鬆化軟腍中又有點嚼頭,肥瘦比例均勻,秘製叉燒醬甜美可喜,每口都是美味,比蜜汁燒鱔更勝一籌。個人覺得絕對是城中有數最好吃的叉燒之一。



花膠菜膽皇杏汁白肺湯」真材實料,燉得也夠火候,滋潤養顏,女士們固然喜歡,我也同樣鍾意。




杏香荔茸帶子酥」在香脆的杏仁片點綴下,入口即化的軟滑荔茸酥內埋藏著雪白的帶子,口感豐富而有特色,要是蘸點附上的特製醬汁的話,味道更好。




蝦籽鮮菌麒麟海斑」的大海斑早經去骨起肉,啖啖魚肉上灑滿了幼細鹹香的蝦籽,倍添色香,配合野菌、蔥與小棠菜,為這頓晚飯加添多點綠色的成分。


清湯蘿蔔牛爽腩」也是佳作,蘿蔔軟腍入味,牛爽腩亦見對辦,瘦肉、筋膜、脂膏比例適中,我雖只吃了一件,也覺甚佳。


剛在上星期我才於彩虹邨老牌酒家「金碧酒樓」吃過的「金華玉樹雞」,這夜也有吃。水準比「金碧」的有過之而無不及,讓我這個好一段長時間沒吃過這道經典筵席雞菜式的我大感滿足。


饒有新意的「原個日本南瓜賽螃蟹」賣相吸引,味道也不錯,嫩滑的蛋白混合了清甜的南瓜茸,比一般常見的賽螃蟹來得有特色得多。


最後的「楊枝甘露雪芭」就更有特色了。這由服務員即場製作的破格甜品,在常見的楊枝甘露甜品上加上液態氮,頓時白霧蒸騰,瀰漫空中。經低溫冷卻後,服務員即時從中把已化身成為雪糕狀的楊枝甘露逐一舀出,讓我們在看過這精彩的表演後可以坐享其成,細味這特色甜品。





以楊枝甘露作為雪芭的口味,而且還要是在中菜廳中品嚐,創新,另類,也好吃。即製即吃 ,清新開胃,甜而不膩的 「楊枝甘露雪芭」,著實有其吸引之處,要是芒果肉可以更甜的話,就更好了。



店舖名稱:鷹巢
店舖地址:旺角豉油街2號香港旺角希爾頓花園酒店2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