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美味回憶:亮麗的黃色小店,清新的柚子雞白湯拉麵(葵)

一個獨自吃飯的晚上,來到這間店舖顏色非常醒目,遠遠看去便可望見的亮麗黃色小店,為的,是它的「柚子雞白湯拉麵」($82)。



這間拉麵店只是一間小店,地方不大,陳設亦見簡單,裝飾不多,我只得一個人光顧,只好面壁而坐。


雖然這黃色小店正推出期間限定的「黑蒜油拉麵」,但我之所以到來無非是想吃它的「柚子雞白湯拉麵」($82),當然不會改變初衷,三心兩意,所以還是點了一碗「柚子雞白湯拉麵」做晚餐。




這碗「柚子雞白湯拉麵」在原有的「雞白湯拉麵」($78)的基礎上加添了柚子的元素,麵上有一小塊經過烘焙的柚子皮,白中帶黃的雞白湯裡也下了一點柚子汁,讓湯味不算太濃的雞白湯多了一股清新的柚子香和味。這麵有一塊薄切的豚肉叉燒和兩件雞叉燒,雞叉燒肉嫩不嚡,豚肉叉燒則味道較濃,各有各的優點。其他配料方面,除了半隻水準不錯的溏心蛋外,我特別喜歡那兩小塊薄薄的,黃澄澄的粟米片,甜甜的味道甚為討好。至於麵條方面,這兒用的麵條較為幼身,掛湯能力就只是一般。





除了拉麵以外,我還點了這兒唯一的小食「胸軟骨餃子」($28)。這一客四隻的餃子的特別之處,在於用了雞胸軟骨做餡料,因為有雞軟骨在餃子裡面,吃來索索有聲,口感清脆。餃子煎得夠香,外皮微呈黃褐,軟而不硬,雖則不太夠熱,蘸點餃子醬汁吃,都算不錯。



這兒的飲品可真是夠特別的,幾乎全都是日本製造的梳打汽水,當中包括「招福貓梳打」、「完熟桃味梳打」、「富士山柚子梳打」、「山葵薑味梳打」、「信州白葡萄梳打」和「靜岡綠茶可樂」等,都是在香港罕有見到的日本飲品。


既然這晚我吃的是清新的「柚子雞白湯拉麵」,那麼我也揀一瓶同樣有柚子成份,同樣清新的「富士山柚子梳打」($23)喝不是最夾嗎?我的心裡這樣想著,接著便付諸行動,點了一瓶來喝。


無疑,這在宣傳照中說使用了富士山萬年水作為成分,並曾得過最高金賞的梳打汽水的柚子果汁成份只有 3%,是不多的,但第一啖喝進口中,柚子味道仍然可以輕易喝得出來,以這柚子味的梳打汽水配以「柚子雞白湯拉麵」吃,雙重的柚子風味,個人覺得,絕對是天作之合,不二之選。


這拉麵店雖然地方細小,售賣的食物款式也極少,但正所謂貴精不貴多,這兒無論拉麵和小食都有一定的水準,飲品又夠特別,要是想吃雞白湯拉麵的話,不妨來光顧呢!



店舖名稱:
店舖地址:尖沙咀宜昌街6號地下B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