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美味回憶:念念台北(Check-In-Taipei)

屈指一算,原來自己已經有好幾年沒去過台灣了,台灣的人情、風景、自由的空氣,固然吸引,台灣的美食同樣令人懷念。

位於中環蘇豪區荷李活道,與人氣活化古蹟「大館」近在咫尺的這間 Check-In-Taipei,正好讓我一解對台灣美食的思念。





店舖頗有特色,無論是店門附近紫紅色霓虹光管的「我愛台妹」四個大字,或是水吧後面兩幅一左一右的周董與台妹對答的漫畫與文字,都饒有趣味,整間餐廳的氣氛甚佳。






一場來到這兒吃台菜,當然要吃得豐富些,這晚兩夫妻吃了不少東西,非常豐富呢!



顏色層次分明,甚有迷幻感覺的「鮮芭樂苦瓜汁」($52)是老婆仔點的飲品,我試喝了一點,這台灣風味飲的苦瓜味道比芭樂濃,雖然不太苦,不過回甘味都幾重。


我的「鮮鳳梨果肉蘇打」($48)味道清爽解渴,又夠大杯,我就較為喜歡。


台灣常見早餐之一的蛋餅,這兒有三款選擇。我們吃的「黑松露玉米蛋餅」($68)應該是味道最濃的,這蛋餅的黑松露醬雖然好味,但蛋餅口感偏硬而不軟,未算出色。


另一款小食「手繪雙色鹽酥雞」($85)就好吃多了,幾大件的鹽酥雞,炸得外面酥脆,內裡嫩滑而且仍有肉汁,兩款醬料-----黑松露醬與柚子醬都好味,而在兩種醬汁中,清新甜美的柚子醬就更勝一籌,贏得我的歡心。



主廚牛四寶湯麵」($98)有齊牛肉、牛筋、牛腱和牛肚四寶。四者中,牛肉和牛肚只是普通,牛腱頗有嚼頭,牛筋則是最好的,夠腍,也好味。這麵的湯頭微甜,但味道不算十分濃郁。



糖心蛋魯肉飯」($45)只是迷你版,飯粒被鹵肉的肉汁滲透,味道頗佳,雖然飯粒略嫌硬了一點,但魯肉肥美滑膩而帶脂香,糖心蛋也甚有水準,仍然好吃。



魯肉伴上台灣A菜」($75)是為了想吃點蔬菜而叫的,爽口的A菜,下了醬油,味道口感都有可喜之處,配以肥中帶瘦,油潤膩滑的魯肉,最後幾乎被我全部吃光。這菜的價錢是偏貴的,但就的確幾好食。


店子甜品選擇不多,只有兩款每天限量供應的甜品,我們點的「伯爵茶凍QQ芋圓」($65)除了有芋圓和伯爵茶凍外,還有檸檬愛玉和蜜綠豆等,材料豐富,口感同樣豐富,甜度適中,不會過甜或不夠味,我與老婆仔都喜歡。


吃過豐富晚餐的我,離開這無論環境、食物以至招呼都頗不錯的店子之後,繼續前往附近的大館拍拖夜遊,這晚的節目,很愜意呢!



店舖名稱:Check-In-Taipei
店舖地址:中環蘇豪荷李活道27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