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美味回憶:預祝新春,喜氣洋洋(君綽軒)

這一晚,再次踏足港島海逸君綽酒店,環境古色古香的「君綽軒」,與多位友人一起預祝新春。



既是預祝新春,當然要吃賀年菜式,「君綽軒」正好推出了新春吉祥菜譜,裡面全是改了一個個好意頭名字的賀年菜式,那便點選其中一部分預祝春節好了。

極品包撈起」(鮑魚三文魚撈起)包括鮑魚絲、三文魚、海蜇、哈密瓜、三色椒、薄脆、合桃、京蔥、炸髮菜等材料,顏色漂亮,又夠豐富,我與友人們齊齊起筷,一起把所有材料撈勻,祝願大家風生水起,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再澆以大廚秘製的醬汁,開胃,好吃。


鴻圖大展翅」(珊瑚蟹肉大生翅)真材實料,材料豐富,味道濃郁,蟹肉、蟹黃都多。



朝朝笑口開」(胡椒焗大花蝦)的大花蝦滿是濃烈的胡椒味,肉彈味濃,教人吃得笑逐顏開。



豪門金光耀」(蜂蜜煎焗金蠔)以米通墊底,上面的金蠔鹹中帶有蜂蜜的甜味,驟眼看還以為是鮑魚,像鮑度很高呢!



心想萬事成」(蝦子海參扣花膠柚皮)火候甚佳,無論海參、花膠還是柚皮,都煨扣得腍滑入味,絕對是出色之作。


另一道以蝦子入饌的菜式「年年慶大餘」(蝦子芹香炒斑球)斑球肉厚味濃,配以健康爽脆的西芹,也不錯呢!



有魚,當然也要有肉,新一年正是豬年,「家肥兼屋潤」(古法東坡肉 )就最應景了,排得齊齊整整的東坡肉,光澤油潤,入口鬆軟,肥而不膩。不過我與友人們多只淺嚐半件便適可而止,不敢吃得太多。


既是預祝新春,賀年糕點當然少不得。這兒的「新春大三元」(煎三色賀年糕)集蘿蔔糕、芋頭糕、年糕於一身,各有不同的滋味,配以余均益的辣椒醬或大廚秘製的XO醬,好味,又有賀年氣氛。


還吃了「如意桂花豆沙糕」和「黃金滾滾來」(炸芝麻茸茶果)兩款甜點呢!「如意桂花豆沙糕」扭成脆麻花模樣,煙韌柔軟,香甜可喜,甜而不膩;造型特別,像似大桔的「黃金滾滾來」則賣相漂亮,茶果內是五仁、芝麻、椰絲餡,口感豐富。



喜氣洋洋的一晚,大家都盡興而歸。還有兩個星期左右便是農曆新年了,我就在這兒和讀者們拜個早年,預祝新春,祝賀大家在新一年裡萬事勝意,身體健康吧!



食肆名稱:君綽軒
食肆地址:北角油街23號港島海逸君綽酒店5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