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

美好回憶:有得玩,有得食---奇華「櫻桃小丸子臘味蘿蔔糕及花輪同學紅棗糖年糕」班

算起來,其實自己已參加過由「奇華餅家」舉辦的「奇華工作坊」數次了,之前在工作坊中,做過迷你奶黃月餅、做過蝴蝶酥、做過糭子......今年「奇華餅家」在新春佳節前,繼去年中秋節期間推出的「小丸子奶皇月餅班」後,再度與可愛的「櫻桃小丸子」聯乘,再次舉辦「奇華工作坊」,讓參加的學員可以在工作坊中在師傅的講解、示範和指導後,即場製作「櫻桃小丸子臘味蘿蔔糕及花輪同學紅棗糖年糕」。




這個工作坊,今年我也有參與,在整個接近三個鐘頭的製作過程中,我這個生手技工主要幫忙切臘腸、臘肉、蘿蔔,把粘米粉、生粉、粟粉加水拌勻成粉漿和把蒸過的紅棗用手將紅棗在篩中磨出棗蓉,然後再加入其他材料拌勻等工作,難度不高,不過當我的製成品----兩兜各有300克重的「櫻桃小丸子臘味蘿蔔糕」和兩兜同樣有300克重的「花輪同學紅棗糖年糕」完成後,那份成就感還是蠻大的。回家後,當我第一時間享用我有份參與製作的蘿蔔糕和紅棗年糕後,覺得兩款賀年糕點的味道都特別的好。當然,這雖然只是我為了讚許自己而說的美言,但這兩款糕的味道實際上也是挺不錯的。原因無他,我的「櫻桃小丸子臘味蘿蔔糕」材料十分豐富,除了臘肉、蝦米和最重要的蘿蔔外,我足足用了一條半的奇華鮮肉臘腸來製作我的兩兜蘿蔔糕,又怎會不好吃呢!至於我的「花輪同學紅棗糖年糕」,由我自己親手磨製拌勻而成的紅棗蓉糖水也份量十足,紅棗香氣撲鼻。兩款糕點的製作材料都經過師傅悉心調校份量,份量適中恰當,當然沒有失敗的道理。









在這工作坊裡,我還試吃了一款「奇華」今年新推出「香菇蟲草花素蘿蔔糕」,材料配搭新穎,又夠健康,而且味道也不錯。



在工作坊接近尾聲的時候,忽然間,兩個比人還要高大,造型酷肖,十分可愛的真人版「櫻桃小丸子」和「花輪同學」竟然出場和我們一班工作坊學員打招呼。難得可與兩位俊男美女見面,我們全部人都沒有錯過機會,紛紛排隊與他們合照留下紀念,實在令人喜出望外。



新一期的「奇華工作坊----櫻桃小丸子臘味蘿蔔糕及花輪同學紅棗糖年糕班」在1月9日便截止報名了。可以讓小朋友也一同參加,相信小朋友一定會更加高興的「奇華工作坊----櫻桃小丸子臘味蘿蔔糕及花輪同學紅棗糖年糕班」(親子班)也會在1月9日便截止報名,想報名參加的話便要抓緊時間了。「奇華工作坊----櫻桃小丸子臘味蘿蔔糕及花輪同學紅棗糖年糕班」的詳細資料如下:

奇華工作坊----櫻桃小丸子臘味蘿蔔糕及花輪同學紅棗糖年糕班
學費:港幣$550(親子班:學費港幣$600,每位學員可帶一位8至12歲的小朋友參加)
名額:16人
課程時間:3小時
內容:1櫻桃小丸子臘味蘿蔔糕(約$300克)2底
            2. 花輪同學紅棗糖年糕(約$300克)2底
            3. 附送櫻桃小丸子年糕包裝盒2個及櫻桃小丸子精品,包括A4文件夾、一套四張的賀                    年揮春和十個利是封一份
報名方法:1. 網上報名,即時確認及付款
                    2. 親臨奇華工作坊報名,可以信用卡或現金付款
報名及舉行地點:灣仔皇后大道東188號2樓奇華工作坊





這個有得玩,有得食,還有小丸子精品贈送的活動,你有興趣參加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