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美味回憶:台食餐廳,台式早餐(八壹八台食餐廳)

一個難得晨早來到元朗的早上,乘車往大棠賞紅葉之前,先在附近吃個早餐。沒有甚麼特別想吃,只想找點特別的吃。浪蕩了一會,來到這間台食餐廳,見店門外的早餐餐牌上有些沒有那麼大路的早餐選擇,便決定入先吃個早餐才出發。


店子不大不小,那些掛在牆上,彩色繽紛,充滿童趣的畫作,那些掛在天花上,其實有點兒老套的假花和綠色植物裝飾,都為這店子增添一些其他餐廳以外的特色。





這兒的台式早餐選擇有29款之多,可配米線、米粉、拉麵或公仔麵,雖然當中有些無非是榨菜、豆腐、蕃茄、茄子、鹵蛋、香菇等材料的雙拼組合,有些更是豬扒、雞扒、沙爹牛肉、雪菜肉絲等港式茶餐廳常見的早餐配料,不過也不乏台灣小鍋、台南擔仔、糖醋排骨等較特別的早餐選擇。


老婆仔點了「糖醋排骨米線」($37),而愛吃冬菇的我就點了「香菇鹵蛋拉麵」($35)。


糖醋排骨米線」的主角糖醋攤骨是另上的,一端上桌,濃烈的糖醋味便撲鼻而來,使人食欲大增。聽她說,排骨的味道幾好呢!




香菇鹵蛋拉麵」也不錯,開邊鹵蛋還不怎麼樣,但那已切成兩份的炆冬菇可真是入味非常,而且十分厚身多肉多汁,讓我這個愛菇之人甚為滿意。



這早餐是送吐司和飲品的,吐司有花生、牛油、蒜蓉、藍莓、椰香、奶酥和朱古力七種口味可揀,兩夫妻都愛椰子的味道,就來兩份「椰香吐司」好了。


這「椰香吐司」賣相普通,幸好味道都過得去,椰味香甜,比起港式茶餐廳隨餐奉送的牛油多士或方包來得特別。


至於飲品方面,除了一般奶茶、咖啡、檸茶、檸水外,這兒也有台式奶茶和茉香奶茶的另類選擇。既然如些,那便貫徹始終,來兩杯「台式奶茶」吧!


這兩杯「台式奶茶」奶味頗濃,茶味也突出,不過就似是奶精開出來的飲品,我與老婆仔對它的感覺都只是一般。


難得在香港有台式早餐吃,整體來說,這一頓早餐我還是滿意的。



餐廳名稱:八壹八台食餐廳
餐廳地址:元朗安寧路128號好景樓地下10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