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美味回憶:生意滔滔的京川滬新店(太元樓)

這間環境裝修比一般的京川滬館子骨子一點的「太元樓」開張不是太久,光顧當天,雖然恭賀店舖正式開張的花牌仍在店門外擺放,原來已經吸引了不少客人幫襯,生意滔滔,這夜早到的我雖然可找到一席之地用餐,遲來的客人便唯有耐心等待了。



兩夫妻吃的東西雖不算十分多,都算豐富。



不是免費奉送的小食「辣青瓜」($18)先行送上,刺激刺激味覺,喚醒沉睡的味蕾。


館子為慶祝新開張,推出限時優惠,「妙齡乳鴿」($28/隻)每檯可叫一隻,當然要試一試。這妙齡乳鴿無疑是細隻的,肉並不多,不過味道就還過得去。



很久沒喝過「酸辣湯」($38/位)了,叫來一碗試試,湯中材料不少,熱度足夠,但酸度和辣度我就覺得可以再強些,會更加好喝。


奶油津白」($68)是上海館子的經典素菜選擇,好一段日子沒吃過這菜式的我吃得津津有味。


糖醋魚塊」($88)的魚塊炸得偏乾和硬,雖然有開胃的糖醋汁可補部份不足,仍是這晚餐最令人失望的菜式。


排骨蛋炒飯」($88)卻甚好,蛋炒飯份量多,飯粒乾身又夠味道。豬排炸得明顯比魚塊好,肉質軟熟不硬之餘,還有少許肉汁,我覺得味道不比名店「鼎泰豐」的差,甚或還更加好,但抵食度就明顯優勝,我與太太都甚感滿意。



來到飯後甜品,兩夫妻都愛吃「高力豆沙」($13/件)。這兒的做得四平八穩,似模似樣,讓這晚餐顯得更為圓滿。





店舖名稱:太元樓
店舖地址:北角電器道233號1、2及3座部份平台地下24-49號A及C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