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

美味回憶:潮州人,撐你!(潮州人)


潮州人,撐你!

我雖不是潮州人,但這間「潮州人」,我一定會撐你,因為我和你一樣都深愛香港。



前次到來,我是在遊行過後,獨自到來的,這次到來,我則是和第一次來這裡的太太一起。

店舖環境沒變,店中售賣的食物款式也變化不多,但生意卻好像愈來愈好,在這段生意難做的逆境中實在難得,也令我替它高興。






兩夫妻一人一碗米粉,她吃的是「招牌花膠米粉」($53),我吃的是「師父醉雞翼米粉」($42)。



一塊花膠薄身但大件,三隻雞翼肥大肉厚,米粉幼細如銀絲,湯甜可口,兩碗米粉雖然份量不太多,味道卻好。



單吃米粉,總是覺得有點不夠,於是再點來全是海鮮的「海中寶」($78)。這「海中寶」內有兩隻廣島蠔、一隻大蜆,兩隻小蜆和兩隻中蝦,在清湯中載浮載沉的海鮮,滿是清酒的味道,酒味香濃。太太不愛吃蠔,兩隻廣島蠔全數落入我的腹中,感覺滿足。大蜆肉厚鮮甜,感覺也好。兩隻小蜆,肉不多,一有沙,一無沙,一好,一不好。兩隻中蝦,蝦肉爽彈,新鮮,就不錯。



也喝了「有機鮮豆漿」($12),味道不太甜,正合我意。


潮州人」,加油!香港人,同樣要加油!





店舖名稱:潮州人
店舖地址:太子界限街12號A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