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

美味回憶:澳門街的椰汁雞麵 (澳門街)


這小店名叫「澳門街」,賣的卻不是正宗葡國菜或是澳葡菜,而是中菜。真正算得上是澳門地道風味的就只有它特別介紹的「澳門豬扒包」($30)。而我這天路過,被它所吸引的則是另一樣這小店勉強算得上有多點澳門風味的緬甸菜「椰汁雞麵」($38)。





就我所知,香港的緬甸菜館早已是少之又少,絕無僅有,反而在澳門,就有些有名的小店,口碑不俗。所以這天路過這小店的我,就被店舖外寫著的「椰汁雞麵」的介紹字句吸引,入內幫襯。




據店中介紹文字所言,「椰汁雞麵是澳門著名食品之一,源於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甲由當時居住於澳門的緬甸華僑引入,其湯底用上香濃的椰汁,加上雞的鮮味,令一碗椰汁雞麵清香撲鼻,再配以幾片油條一起吃,把啖啖的濃湯送進嘴裡,真是百吃不厭!」宣傳文字總是有讚無彈的,所以這次幫襯,我也難免希望愈大,失望愈大。這「椰汁雞麵」,看樣子,是對辦的,那黃色看來十分像樣,第一時間喝啖湯,卻有點失望,椰汁味不濃,而且太稀,雞肉份量可以,但味道普通,配以三數片薄油條和圓滑油麵,不算差,但就不算出色。





這小店的「椰汁雞麵」,這次我是試過了,下次,也許我還會試試它的「澳門豬扒包」吧!



店舖名稱:澳門街
店舖地址:大角咀鐵樹街14號富多來商場1期地下11號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