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美味回憶:善有善報(第一蠔粉麵)


前言:在這間「第一蠔粉麵」用膳期間,鄰桌的一位中年女士結帳離開,店內的兩位老闆與員工先後對那位女士說她的口罩已經有點殘舊,店裡有口罩可以免費送她,結果拿了數個口罩給她,這樂善好施的舉措,讓看在眼裡的我不禁暗暗叫好。

正文:知道太子附近開了這間由本地第二代蠔民經營的蠔主題米線小店之後,便想前往一試,這天工作過後,正好幫襯。




店子小小的,地方不大,只有四張或圓或方的桌子,牆壁上,就掛有店中主打食物的彩色照片。


店中的食物主要分為兩類:季節限定的「招牌蠔情系列」,有「金蠔湯米線」($58)、「鮮蠔湯米線」($58)、「串串金蠔仔」($54)、「酥炸生蠔」($88)和「脆炸蠔餅」($58)等八款食物,是這店的主要賣點。另一「特色清湯米線系列」,有七款不同配料的米線,可照顧到不愛吃蠔客人的口味,不過在我看來,吸引力就肯定不及「招牌蠔情系列」了,始終,這店子的蠔都是全部自家供應,每天由流浮山新鮮運到,自然特別吸引。



這「鮮蠔湯米線」的湯如假包換的確有著蠔的味道,與別家的湯並不一樣,足有七、八隻的鮮蠔大小不一,但都頗為飽滿。配菜本來有芽菜、韭菜、芫茜和蔥花,我雖剔走了芫茜,但芽菜、韭菜和蔥花,加上白滑的米線與主角的鮮蠔,已足可飽肚。





後話:也許是見我拿著相機又拍餐牌,又影食物吧,在我打算結帳離開的時候,先前那位侍應拿著一隻有兩隻金蠔在裡面的黃色碟子,說是老闆給我試吃的。其實既想吃鮮蠔,又想吃金蠔的我當然老實不客氣,拿過牙籤,拮來便吃。小小的金蠔,經過生曬,煎香後再灑上砂糖奉客,甜味重而爽口,與鮮蠔比較,各有風味。



一間特色蠔主題米線店,兩個樂善好施的老闆與員工,絕對有理由吸引我下次再去幫襯。




店舖名稱:第一蠔粉麵
店舖地址:旺角西洋菜南街258-260號長寧大廈地下C及D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