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美味回憶:特色抵食好味三文治早餐(諸勝堂)


這一天,天氣晴朗,正好到戶外走走,一舒悶氣。來到好一段日子不曾踏足的香港島,想找一個有興趣的地方吃早餐,終於揀選了這間門外玻璃上貼有米豬連認證的餐廳,見它餐牌上寫的早餐幾吸引,立刻決定支持支持它。






本來是想吃這兒的招牌早餐之一的「日本蟹柳豚肉腸忌廉湯意粉」($40)的,但這兒待客有禮的侍應告訴我這天沒有這A餐,那便吃另一款我同樣有興趣的「自家製蟹子醬三文治」($32)早餐吧!


這「自家製蟹子醬三文治」共有四款選擇,雞蛋、蟹子醬與生菜是必備的,第四款餡料就有蟹柳,豚肉腸、叉燒粒和五香肉丁可揀。我就揀了叉燒粒做最後一款餡料。



等了不久,我的「自家製蟹子醬三文治」已經送上。兩塊已經微微烘過的麵包內,夾著漲鼓鼓的餡料,自家製的蟹子醬為這三文治餡帶來沙沙的口感,味道雖不太濃,但甚有特色。加上叉燒粒不少,配以炒日本滑蛋與生菜絲,豐富,飽肚,也好味。






餐飲喝的是「熱奶茶」,茶色深,味道正常,茶味不淡,但可再濃些。


才三十二元一份的特色抵食好味三文治早餐,味道有八成中環鐵皮大牌檔名店「裕興咖啡」的水準,沒有下花生醬,卻有自家製蟹子醬代替;沒用椰菜,也有生菜代替;不單有五香肉丁,還有叉燒粒做三文治餡,這間由年輕人當老闆和做侍應的新餐廳,我對它甚有好感,一定會再捧場試試它其他款式的早餐和午餐的。





餐廳名稱:諸勝堂
餐廳地址:上環禧利街15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