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1日

美味回憶:唔該菠蘿包加紙包檸檬茶,再要多個特別版牛角包添吖(當文歷餅店 by Dominique Ansel)


這間大有來頭,來自紐約的甜品麵包店,自從在海運大廈開設第一間香港分店後,便成為城中人氣食店之一,店外經常大排長龍,讓早想一試它的人氣造型設計蛋糕甜品,但又不想排隊的我等候多時,直到最近的某一天,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在家工作的我才在平日的下午時段,來到這間由大名鼎鼎的甜品名廚 Dominique創立和主理的甜品麵包店,一試由他設計的特別造型甜品。






這兒的特別造型甜品蛋糕款式可有不少,無論港式的「菠蘿包」、「紙包檸檬茶」、「火腿通」、「魚蛋」、「炒栗子」和「蛋卷蛋撻」,還是中式的「蝦餃」、「燒賣」都有,全部做得精緻漂亮,實在令人有點選擇困難。而我最後就揀了「菠蘿包」和「紙包檸檬茶」做我與太太的下午茶。


菠蘿包」($65)像真度極高,那上有十字交叉紋的菠蘿包皮固然做得精細,那片由海鹽馬斯卡彭忌廉扮成的牛油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菠蘿包」的成分有椰子慕絲、椰子達克瓦茲、海鹽馬斯卡彭忌廉和菠蘿青檸熱情果醬。那小片的海鹽馬斯卡彭忌廉為這蛋糕帶來適度的鹹味,椰子慕絲和椰子達克瓦茲讓這蛋糕有甜品應有的甜味,而蛋糕內夾有少許黑色熱情果籽的菠蘿青檸熱情果醬就為這蛋糕提供了開胃清新的酸味,一分鹹,四分甜,五分酸的比重,讓這「菠蘿包」成為我喜歡的一道美味甜品。



賣相比「菠蘿包」更加維妙維肖的「紙包檸檬茶」($62),由伯爵茶馬斯卡彭慕絲、佛手柑奶酪、杏仁餅、脆片餅乾和白朱古力組成,像真度比「菠蘿包」猶有過之,那由白朱古力假扮的士的狀飲管,更是令人拍案叫絕。至於味道方面,這蛋糕是頗甜的,外面薄薄一層的橙黃色佛手柑奶酪,佛手柑的酸味不濃,反而甜味較為突出,幸好內層的伯爵茶馬斯卡彭慕絲茶味充足,讓這味道偏甜的蛋糕不致過於甜膩。




根據店舖的介紹,店中的招牌麵包「DKA」($38)是 Dominique為法國經典麵包 Kouign Amann設計的變奏版本,內裡是酥化的層次,外層則是脆身的焦糖化表層,是全球最熱賣的產品。我倆吃過「菠蘿包」與「檸檬茶」,意猶未盡,也有點來一試。這與別不同,呈不規則圓形的變奏版牛角包,經加熱後,曖烘烘的,外層口感介乎脆與硬之間,內層鬆軟討好,味道帶有焦糖的香甜,帶來與一般牛角包不同的感覺,雖然價錢稍貴,未試過的話,不妨一試。






聽友人說,這兒的「吉列滑蛋三文治」($88)味道挺好,這次我沒有吃,就留待下次吧!何況,我還有很多款造型別致的甜點蛋糕未試呢!







店舖名稱:當文歷餅店 by Dominique Ansel
店舖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63A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