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

美味回憶:光榮的榮光(光榮冰室)


喜見「光榮冰室」生意愈做愈大,在旺角、九龍灣、荃灣甚至深井都大展拳腳,分店愈開愈多。旺角店對我來說最為就腳,就找了一天去支持支持它。




店中的一款「三眼仔雞扒飯」($49)有一個名字特別,饒有深意的「開心浩園餐」,其實即是三蛋雞扒飯,只要想像一下三隻煎得像是太陽一樣明亮的的荷包蛋加上一塊美味的煎雞扒,便不難覺得它吸引。不過一次過吃三隻雞蛋對我來說實在是生命中難以承受的重,還是留給更適合的人吃吧!


沒吃「三眼仔雞扒飯」,這天的快餐中卻有一款對我這個愛吃蔥油汁的人更加適合的「蔥油雞扒飯」(連冷或熱飲,$45),那便以之作為代替品吧!


這「蔥油雞扒飯」水準奇高,實在令我喜出望外。煎雞扒大件肉厚,舖滿整碟飯面,把底下早已淋上了蔥油汁的飯完全遮蓋,大量蔥油堆在雞扒之上,一片青綠,顏色極為吸引。雞扒的雞皮雖稍軟而不脆,仍覺可口,雞肉嫩滑而仍能保持肉汁,蔥油汁更是味道甚好,令飢腸轆轆的我開胃非常,不需多時便把雞、飯、蔥油全部一掃而光。





在這段疫境中,「光榮冰室」的生意仍能不受太大的影響,客人不少,著實不易。但風雨過後的陽光最是燦爛,黑暗過後的晨曦最是光明,戰鬥過後的勝利最是難得。香港人最緊要團結一致,終有一天,疫境會過去,光榮會來臨,榮光會出現。







店舖名稱:光榮冰室
店舖地址:旺角花園街3-5號鴻威大廈地下12-13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