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美味回憶:唷!溫體牛,唔係唔試呀!(唷。 溫體牛粉麵社)


旺角黑布街開了一間專吃溫體牛的專門店,名叫「唷。 溫體牛粉麵社」,與只是相隔數個舖位,專吃豬肉和豬內臟的專門店「豬大王」一豬一牛,正好相映成趣。



看店舖牆身上的介紹,所謂「溫體牛」,其實即是在凌晨屠宰上午現賣,沒有經過冷藏或冷凍的牛,肉質軟而不乾,能保存肉汁的甜味。從來未吃過溫體牛,這天下午,特地前往幫襯。


已經是下午茶時間,光潔簇新的小店顧客不多,侍應嬸嬸主動地為我介紹這店子的特色食品後,我點過想吃的東西,付錢後,便安坐我的座位上,靜待我的飲品和食物送來。






先叫點喝的,這兒的飲品選擇不多,只有「可樂」、「特濃豆漿」、「無糖新會柑青茶」(各$12)和「礦泉水」($4)可揀,那便喝較特別,又健康的「無糖新會柑青茶」吧!喝的是凍飲,以高身膠樽裝奉客,茶味並不太濃,淡淡的味道解渴怡神。



溫體牛」的牛部位選擇甚多,包括牛筋腩牛肚牛腸牛小腸牛肺牛膀陳皮牛丸,任選兩款,配蘿蔔、牛骨湯、河粉或公仔麵,售 $42。


極上溫體牛」包括蝴蝶腩坑腩牛第一胃牛海參牛海膽,五款中自選一款,同樣配蘿蔔、牛骨湯、河粉或公仔麵,售 $59。


蝴蝶腩坑腩較為常見,我當然吃過,牛第一胃牛海參牛海膽恕我孤陋寡聞,未聽過,也未試過。



第一次幫襯,先吃點基本的,就揀了「牛筋腩、陳皮牛丸雙拼河粉」一試這兒的溫體牛肉。


先呷口「牛骨湯」,味道清甜,好喝,不過湯比較油,要是可撇除多點油分,就更好了。


這兒的「牛筋腩」雖說有筋有腩,實質上只有腩,並沒有多少的筋。不過牛腩肥瘦俱備,肉質軟腍可喜,份量也頗多。


陳皮牛丸」就有四粒,陳皮味極濃,肉質也爽,要是你喜歡陳皮的味道的話,一定會喜歡。


這兒的「河粉」是較特別的,比一般粉麵店的來得闊和透明,掛湯能力甚佳,也不錯。


這次初嚐溫體牛,印象挺好,價錢不貴,味道就比一般的為佳。這溫體牛專門店,我一定會再光顧,試試它的蝴蝶腩坑腩牛第一胃牛海參牛海膽的。




店舖名稱:唷。 溫體牛粉麵社
店舖地址:旺角黑布街97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