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

美味回憶:機會難逢的米芝蓮一星食府午市點心優惠(逸東軒)


肺炎疫情籠罩下,香港飲食業步入寒冬,即使高級食肆也深受其害,卻做就了我這一次以超抵價錢享受到米芝蓮一星中菜食府點心的機會。


我說的是連續三年摘下米芝蓮一星榮譽的香港逸東酒店內的「逸東軒」。在三月份,它推出了一個名為「想點就點」的午市自選點心優惠,多達30款的點心小食(10款蒸點,5款腸粉,5款糕點,5款煎焗點心,5款小食),全部劃一收費 $38(未計加一),以原價動輒五、六十元以上一款點心,七、八十元以上一款小食計,確是十分超值。特別是這兒是酒店內的中菜餐廳,有舒適的用膳環境和周到的酒店級服務,難怪這次優惠推出之後,反應絕佳。這天坐於偏廳的我雖然一早在 11時這兒剛開始營業待客時便已來到,在拍照的時候大部分的桌子都還未有人,但慢慢地顧客便愈來愈多,到後來幾乎全場都坐滿人。










吃傳統的粵式點心,蝦餃、燒賣、叉燒包、腸粉幾乎是必叫的,這天我雖然沒有叫腸粉,蝦餃、燒賣與叉燒包這三寶,我可是有吃的。




這裡的「筍尖鮮蝦餃」大粒飽滿,蝦餃皮雖還可薄些,都不算很厚,蝦肉新鮮,蘸些豆瓣醬,特別好味。



帶子蒸燒賣」的亮點是那片放在燒賣最上層的薄片帶子,味道微甜的帶子,加上豬肉、蝦肉餡,便成為一道不平凡的點心。



我雖然有吃叉燒包,吃的卻不是傳統的「蠔皇叉燒包」,而是較新派的「酥皮叉燒焗餐包」。這叉燒餐包的包底雖然稍硬,面層的酥皮也沒有當年點心名店「添好運」賴以揚名的出品那麼酥軟,水準仍然不錯。



還叫了另一款同樣以叉燒做主角的點心呢!是比「酥皮叉燒焗餐包」更加好吃的「合桃叉燒酥」。鬆化無比的酥皮外層,裡面同樣埋藏著蜜汁叉燒餡,叉燒酥上還點綴著一粒脆卜卜,甜滋滋的琥珀合桃,讓這美味的點心更加美味。



蜂巢海鮮芋角」的蜂巢狀外層炸得非常鬆化,裡面的海鮮芋頭餡軟糯可口,味道又不會過濃,水準甚佳。


金沙脆豆腐」份量不是太多,卻是精彩之作,薄薄的一層脆漿,不會一味死鹹,鹹度點到即止,內裡的豆腐滑溜得就像是「大良炸脆奶」中的鮮奶一樣,趁熱吃,絕佳。



這「想點就點」的午市自選點心優惠確實甚抵,不過它只在平日的星期一至五推出,而且用餐時間只有個半小時,要是想一試這優惠點心的滋味的話,便要留意了。



店舖名稱:逸東軒
店舖地址: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B2樓層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