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

美味回憶:黃牛餐廳,經濟扒餐(牛屋餐廳酒吧)


這一天,一早立定主意,要出外散散心,氹一下自己開心。所以即使天氣欠佳,出門前天文台還發出了黃雨警告,我還是風雨不改,坐言起行。

來到佐敦附近,已是午飯時間,是時候讓這天沒吃早餐的我填飽肚子。

在吳松街行了一會,見到這間門外張貼著「牛屋餐廳只此一家絕無分店」和「本餐廳不招待內地客人」的餐廳酒吧,立刻被其吸引。既然它只是招呼香港人(和外國人),我身為土生土長的真香港人,當然要去幫襯。






這餐廳的各式扒類午餐的確是沒得輸的,除了特別貴的「羊架拼龍利」賣九十元外,其餘幾款扒餐大多只是四十二、三元而已,已包餐湯和餐包,而且不收加一,實在非常便宜。在各款扒餐中,我就揀了其中一款最便宜的「燒汁鴛鴦扒」做午餐。



過不多時,餐湯,餐包和飲品率先送上。這天我想喝白湯而非紅湯,所以揀了「忌廉湯」。這「忌廉湯」只是一般的茶餐廳級數忌廉湯,是正常的發揮,但無甚特別。餐包也不算熱,而且沒有牛油奉上,更是有點奇怪。「凍奶茶」就較為正常,中規中矩,都算及格。




主菜「燒汁鴛鴦扒」用上了豬扒和牛扒,份量足夠,但肉質一般,牛扒甚至有點兒韌,而且那燒汁也顏色偏橙,味道普通, 倒是那些薯條,就都算好吃。



扒餐價錢經濟相宜雖然是這餐廳的賣點,但這酒吧餐廳最吸引我的,還是那些敢言的字句和支持真香港人的態度,單憑這一點,這「黃牛餐廳」就已經值得再訪了,更何況,這餐廳的扒餐確是十分廉宜呢!





餐廳名稱:牛屋酒吧餐廳
餐廳地址:佐敦吳松街143號地下
美味度:5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