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1日

美味回憶:樂聚鳳城(鳳城1954)

皇恩浩蕩,二人限聚放寬至四人,晚市堂食可以延長到晚上十時,正好與朋友聚聚舊。而這次聚會的地點在九龍灣的這間「鳳城1954」。


這晚聚會四位都是男士,肉多菜少在所難免,而且還要是炸物居多,不過難得可以相約晚間見面,那便放縱一晚吧!

一向喜歡飲湯,見這兒有紫砂茶壺湯,當然不會錯過,「紫砂茶壺燉螺頭湯」($58/位)湯味清醇,雖是小小的一壺,但貴精不貴多,用小小的紫砂杯子細細品嚐燉湯的味道,滋潤心田,還真不錯。



鳳城既是吃順德菜的地方,經典名菜「大良炸脆奶」($68/6件)和「一口野雞卷」($68/8件),兩款炸物,皆是順德名菜,兩者各有各的特色,這夜兩者兼而有之,雖然未敢多吃,只是淺嚐,每樣都只吃了一件,但小食多滋味,已經足夠。




孔融讓梨的故事,千古傳誦,想不到這兒竟有「孔融釀蟹蓋」($58/件,兩件起)。不過此釀不同彼讓,把豐富的材料釀入蟹蓋之內,極多的蟹肉,真材實料,伴以其他配料,味道適中不過濃,挺好。



除了蟹蓋,還有蟹鉗。「金叵蘿蟹鉗」($58/件,兩件起)改了一個特別的名字。也是的,外層炸得金黃誘人,脹鼓鼓的蟹鉗,就像金叵蘿那麼吸引。這在昔日壽筵喜宴中常見的熱葷菜式,蘸點淅醋,用手拿著吃,正可讓我懷緬一番小時候與長輩出席親戚喜宴吃過的「百花釀蟹鉗」的味道。


鳳城名物之一,是「金皮炸子雞」($298/隻)。這夜我們四個大男人,雖然齊心合力希望把這炸得皮脆肉也頗滑的炸子雞清碟,始終力有不逮,未竟全功,不過整隻炸子雞,最後都吃了大半隻,都算有交代了。

總不能沒有菜吧!一碟「清炒豆苗」($78),嫩而無渣,油雖難免有點多,這碟菜仍是我這夜最喜歡的菜式之一。

久違了的四人飯聚,實在難得,下次再見,不知又有到何時了。


店舖名稱:鳳城1954
店舖地址:九龍灣宏照道38號企業廣場5期MegaBox7樓6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