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

美味回憶:熱氣騰騰,十分療癒的石鍋烏冬(石鍋堂)


十分忙碌的一天,趁著中午午飯時間的空檔,想吃頓好的,但又不想吃得太貴。無意中上網看見這間店子的石鍋烏冬似乎不錯,適值這天翻起了季候風,街上有點涼意,便決定來試試它。



雖然這裡的午餐也有烏冬和其他菜式,而且價錢也頗為廉宜,不過一心來試石鍋烏冬的我,還是試了這裡多款石鍋烏冬中的「上級肩胛牛肉石鍋烏冬」($70),配以這裡四款湯底中的「黑蒜油豚骨湯」。另外,還加了三元點了少甜的「青蘋果綠茶」做餐飲。


等了十分鐘左右,一鍋熱氣騰騰,冒著縷縷白煙的「黑蒜油豚骨湯上級肩胛牛肉石鍋烏冬」便由侍應送上。看著它,嗅著豚骨湯的香氣,真的感到十分療癒。



富有肉味,切得十分大件,雖然只得五片,其實可分成十片的牛肩胛肉、超濃郁的黑蒜油豚骨湯、索滿湯汁,滑溜又有點兒煙韌的烏冬,三者匯聚成美味的來源,如果牛肉可以嫩滑些,那便真的無懈可擊了。





青蘋果綠茶」味道也不錯,少甜的綠茶,適中的甜味,比正常的還要好喝。


這裡的石鍋烏冬確是好吃,我,會再來的。



店鋪名稱:石鍋堂
店舖地址:旺角通菜街2A-2P號鴻光大廈地下D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