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1日

美味回憶:名不虛傳,好味好味(文記車仔麵)


雖然我經常在附近出沒,也常到附近用餐,但這間在福榮街同一路段上連續開了數間店舖,而且店外總是排著長長人龍的人氣車仔麵店,正因為我不喜歡排隊,始終不曾一試。直到這一天,在附近覓食的我,因為還沒到中午十二時便來到,見這店門外等候的人不多,才終於決定試它一試。


沒吃粉麵,只是點餸。點了六款車仔麵餸,當中大部分都是這店的十大必食推介。





新鮮本地南乳豬手」($14)共有兩隻,一大一小,都十分入味,不但豬皮軟滑,骨膠原滿分,而且豬肉也軟熟可口,確是水準之作。


三隻「自製韭菜餃」($12)隻隻大隻飽滿,餡料豐富,味道也不錯。


美味酸齋」($11)酸味適中,開胃夠味而不過酸,質素不比素菜館的遜色。


清甜蘿蔔」($10)確是清甜,而且甜味並不人工,多汁無渣,有水準。

唯一一款並非店中必食推介的「通菜」($9)也不錯,嫩綠爽口,是我這車仔午餐的綠色健康之選。

被埋藏在底下,沒有被我拍到它的模樣的「瑞士雞中翼」($14)共有兩隻,瑞士汁完全滲進兩隻雞翼之中,香甜好味。皮滑肉嫩的雞翼,好吃。

這次光顧,我只是試了這店十大必食推介車仔餸的一半,另外五款「上湯花膠」、「玻璃辣魷魚」、「鹵水豬大腸」、「蠔皇小花菇」和「手打魚肉」,下次再來,我一定會試試。


相比起同一條街上,就在斜對面不遠處,同樣地佔有著數個舖位的老牌名店,招牌豬膶麵水準似有下降的「維記」,我更喜歡這間後起之秀「文記」呢!




店舖名稱:文記車仔麵
店舖地址:深水埗福榮街121號地下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