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

美味回憶:充滿日本風味的廉價好味午餐(加藤屋)


自從新冠肺炎蔓延全球之後,世界零距離便變成世界大有距離,讓每年幾乎都會到訪日本的我,只能眼睛去旅行。實在太掛念日本了,這一天在附近尋找午膳地方的我,看見「加藤屋」這個充滿東瀛味道的店名,便決定去吃個有日本風的午餐,懷念一番。

吃的是「日式雞肉雜炊」($43)。這日本風午餐本來是泡飯來的,不過只要加 $2便可把泡飯改成烏冬或拉麵,這天想吃烏冬的我,就吃「日式雞肉雜炊(烏冬)」($45)好了。這午餐不用加錢的餐飲只有杯裝16安士汽水、味噌湯和玄米茶三款可揀,選擇不多,而我就揀了玄米茶喝。其實日式雜炊與玄米茶是幾夾的,兩者都充滿日本風味,不過這裡的玄米茶不夠大杯,我就覺得大杯些會更好。



日式雞肉雜炊(烏冬)」材料挺多,除了雞肉和烏冬,還有半隻雞蛋、椰菜、金菇、椎茸、木耳、蟹柳、油揚、甘筍、粟米、蔥花等等,紅橙黃綠白黑,各種色彩都有,漂亮悅目,配以四款湯底中的濃甜壽喜湯,各款材料索了濃甜的壽喜湯,味道挺好,雖然雞蛋賣相欠佳,整體來說仍能讓我吃得頗為滿意。畢竟,才四十多元的午餐,能讓我幻想身處東瀛,享受一頓日本美食,絕對物有所值。



店舖名稱:加藤屋
店舖地址:太子花園街232-242號黃禮賢大廈地下M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