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1日

美味回憶:來吃一頓豐富的馬來菜(蘇山雞飯)

香港雖是美食之都,吃正宗南洋菜的餐館卻不太多。新近在長沙灣開業的這間「蘇山雞飯」,以招牌雞飯作為主打,還有不少馬來菜式,正好讓我到來試試。


店舖開業不久,窗明几淨,陳設雖簡單,坐得都幾舒服。


先來一個「特色小食拼」($78),當中包括「炸雞翼」、「順化豬肉串」、「泰式魚餅」、「炸鳳尾蝦春卷」和「黑椒扎肉」五款小食。五款小食中,就以中間夾雜有不少青蔥的「泰式魚餅」味道最濃,最好味,「炸雞翼」就炸得太燶,太乾,最不好吃。




鴛鴦海南雞飯」($75)除了海南雞外,還有迷你肉骨茶附上,故名鴛鴦。這裡的海南雞皮光肉滑,皮下脂肪不太多,不肥不膩,蘸以海南雞三寶,最好不過。油飯大大碗,味道不過不失。至於肉骨茶,這裡的是新加坡風味的白肉骨茶湯,有別於馬來西亞黑湯的藥材味,代之的是胡椒味,與名店「蘇媽蘇媽」的大相逕庭。這天的肉骨茶,味道雖不錯,但面層較為多油,肉骨茶內有兩件肉排外,還有兩條油條,材料都幾豐富。







娘惹咖喱牛筋腩跟烤餅」($70)的咖喱牛腩和牛筋都炆得頗腍,咖喱汁辣度輕微,配以印度烤餅,正是最好配搭。薄薄的印度烤餅,看似不多,原來足有三層,共有十二塊之多,蘸以咖喱汁吃,好味道。



鹹魚蓉炒怡保芽菜」($40),芽菜飽滿多汁,不過不太有鹹魚味,味道顯得較為清淡,而且四十元一碟芽菜,鹹魚蓉不多,也顯得不太抵食。

凍青檸菠蘿梳打水」($25)菠蘿味比青檸味突出,味道不錯。「象牌梳打水」($19)就較為清新健康。




店舖名稱:蘇山雞飯 Susan Chicken Rice
店舖地址:長沙灣元州街411號義華大廈地下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