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美味回憶:善心火鍋店,抵食火鍋餐(熊本牛鍋)

最近吃的一次火鍋,是在元朗的這間火鍋店。其實它的總店在尖沙咀山林道,不過總店我沒去過,反而這間遠在元朗,開張營業不久的分店,我就有去幫襯。


這火鍋店地方不大不小,環境都算光鮮亮麗,特別是面對著窗外的一片綠色,感覺都幾舒服。




這裡的「180分鐘頂級美國牛小排火鍋放題」($250/位),挺吸引的。來自美國的頂級「牛小排」、「牛肩胛」、來自加拿大的「保濕豬」和「日本雞肉」都可以任點任吃,而且還有「海鮮盤」和「海膽」奉客,加上多逾50款的自助火鍋配料,Dreyers雪糕、任飲的自家製涼茶和各款特色飲品,都幾抵食。


在各款火鍋湯底中,揀了簡單的「蘿蔔豚骨濃湯」,湯味不算很濃,不過都幾甜。


牛小排」油花豐富,「牛肩胛」肉色鮮明,肉味比「牛小排」更濃,兩者都不錯。「海鮮盤」有鮑魚、帶子、大蜆、東風螺等生猛海鮮,全部都鮮甜可喜,當中尤以大蜆與鮑魚最得我心。至於其他火鍋配料,選擇不少,足以讓人大快朵頤。















值得一提的是飲品,這裡的自家製樽裝飲品,好像「夏枯草」、「雞骨草」和「冰糖紅棗燉雪耳」等,固然值得一試,罐裝飲品中的「荔枝烏龍茶」也十分特別,「牛蒡茶」就最健康。





原來這間火鍋店是一間善心食肆,在現在的肺炎疫情下,因為得到善心人贊助,每日都會派出 200個飯餐,給予長者和有需要人士,下午三時派飯籌,五時開始派飯。這天我吃完火鍋,已是下午二時多,果然看見不少老人家正在排隊等候。在今時今日的香港,香港人正要團結一致,共度時艱,這火鍋店的善心之舉,確是值得讚賞。




店舖名稱:熊本牛鍋
店舖地址:元朗安寧路38號世宙地下24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