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美味回憶:五小辣水煮湯鴨血米線挑戰成功(譚仔三哥米線)

一向吃不得辣,但又愛吃辣,所以這天在前往奧海城吃午餐途中,看見友人面書上上傳的譚仔三哥新出品「水煮湯鴨血米線」($39)的照片,忍不住改變主意,來這間譚仔三哥分店,一試這新出品。

既然目標明確,早已鎖定是「水煮湯鴨血米線」,當然是吃它,不過為了吃得豐富點,我就另外加了腩肉(+$5)和金菇(+$5),還有不用加錢,餐牌上聲稱可即時減辣的唐芹,再點了一杯應該同樣有減辣效果的「凍檸水」,作為這天的午餐。

這米線雖說可自選湯底和辣度,但湯底沒理由不揀三哥水煮湯吧!但這湯底的辣度只有五小辣至特辣可揀,並沒有十小辣的選項,我既然來得這兒吃這米線,唯有硬著頭皮,接受這「五小辣水煮湯鴨血米線」的挑戰。

這米線的主角的鴨血其實份量都幾多,鴨血口感軟腍而有彈性,並不硬實,索了水煮湯汁,挺美味的,與索汁力極強的金菇、豆卜等,成為這米線的主力,配合其他材料,好像腩肉、腐皮、芽菜、唐芹等,為這米線帶來令我感到相當滿意的滋味。店中餐牌所講這米線的特點----香麻辛辣,可真說得沒錯。




之前在三哥最多只是吃十小辣的我,這天在水煮鴨血的魔力下,終於挑戰成功,可以來一碗刺激好味的「五小辣水煮湯鴨血米線」,感覺實在不錯!


店舖名稱:譚仔三哥米線
店舖地址:大角咀海庭道18號2期地下G71A&G71B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