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美味回憶:初夜(帝玉庭)

沙田雖然是個熱鬧的新市鎮,新城市廣場更是旺得可以,但要在沙田找一處地方好,環境清靜,食物和服務也不錯的地方吃中菜,也不是有太多選擇,這夜自己還是初次到來,位於「帝都酒店」內的「帝玉庭」正是其中一間符合以上條件的中菜廳。




這晚到來,吃了多道由中菜廳大廚初師傅設計,屬於「珍饈鮮味系列」中的特色菜式,各款菜式的味道和賣相都能令人滿意。


主菜未上,先嚐數款前菜。「香脆腰果」和「蜜味合桃」固然可以在晚飯前充當先頭部隊, 更吸引的卻是「帝玉庭」自家製作的惹味「XO辣椒醬」和特別的「瑤柱欖菜醬」,黑壓壓的「瑤柱欖菜醬」更是令自己一嚐再嚐,甚為喜歡呢!


先聲奪人的主菜是豬身細細,每天限量供應,以只得大約一個月大,來自越南的 BB豬作為材料的「堂剪小乳豬」。看著餐桌上彷似熟睡了的小豬的模樣,其實自己真的有點不忍心吃牠,但不吃白不吃,牠既已「慷慨捐軀」,面對著這麼吸引的美食,我始終還是沒有錯過牠。



乳豬果然是乳豬,皮層雖薄,但入口香脆無比,豬仔雖細,卻意外地沒有甚麼豬奶膻味,而且頗有肉地,肉質細嫩緊緻,令人不禁叫好。


初時還以為接著來的這道「香煎朝天翅配白忌廉汁」與魚翅有關,看真點,才知道這菜式的朝天翅指的是龍躉翅。這中西合璧的「香煎朝天翅配白忌廉汁」,富有膠質的龍躉翅配以薄薄的一層西式白忌廉汁,吃時多點兒甜美柔滑的味道,這特別的配搭,有創意得來效果都幾好。


名字充滿貴氣的「白雪富貴蝦」其實即是蒸蛋白加瀨尿蝦。雖然這菜式看來沒有菜名般特別,但以心形碟子盛載的蒸蛋白蒸得火候恰好,十分滑溜,蛋白上排列成心形的瀨尿蝦肉,也十分鮮甜,要是來碗白飯,就更好了。



黎作蟹」名字特別,我與友人不約而同都對這菜式名字的由來大為好奇。原來這菜名是初師傅特地改來吸引客人的,真身其實是「銀芽薑蔥蛋白煎生拆蟹肉」,初師傅為了想增加這菜式的吸引力,於是便改了「黎作蟹」這得意的名字,寓意「來作客」,難怪我想了又想,始終也猜不到「黎作蟹」的意思,要不是初師傅後來自行解畫,可真是難以知道呢!


這菜式其實一點也不簡單,要經過多重無繁複的工序才能做好上桌,各款配料混雜一起,帶來豐富的口感,味道香濃,吃來感覺不差,是一道華實兼備的菜式。


剁椒蒸不見天」雖有剁椒之名,把我這個不太吃得辣的人嚇了一驚,但原來這菜式的辣味比想像中輕,酸味反而較多。對我來說是正好合適的辣度,配以厚身而富有膠質,肉色雪白的不見天魚腩部分一起吃,清爽味美,效果不俗。


也吃了點菜,是「啫啫生菜煲」,鑊氣好,夠惹味,滿意。


手磨合桃露」質感幼滑,味道甜美芳香,水準甚高,我喜歡。


兩道甜點分別是「芒果紫米卷」和「紅豆糕」,兩者各有特色,共通點是同樣香甜軟糯,都不錯。


這夜初次來到「帝玉庭」,初試l這兒大廚初師傅的手勢,初嚐賣相與味道俱佳的多款菜式,滿意呢!


店舖名稱:帝玉庭
店舖地址: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1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