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美味回憶:因緣際會,嚐一頓山東晚餐(山東餃子館)

原先想去的餐廳因為某些原因未能光顧,造就了這天晚上和這山東館子的因緣,也因此在這小店遇上了一個認識的人,上天的安排可就是那麼的令人意想不到。

來到這間「山東餃子館」,餃子當然是必吃的。叫來了自己喜歡的「韭黃蝦仁餃」,再加上半份小食「手撕雞」、一碗「麻醬泮麵」、一碟「腐乳通菜」和一碗「宋嫂魚羹」,便成為這晚夜兩夫妻的晚餐。

在多款食物中,水準最高的是濃稠得可以,把咀巴都漿住,但麻香撲鼻,味道甜美的「麻醬泮麵」。這麵雖然難免較為膩滯,但甜香的味道確是十分可口美味,令一向十分喜歡芝麻醬的我大為喜歡。


杭州名菜之一的「宋嫂魚羹」這兒做得也不差。雖然這館子的名字是「山東餃子館」,但其他地方的菜式它其實也有,這「宋嫂魚羹」正是其中之一。這魚羹份量不少,味道不錯,冬菇片、筍絲等下得不少,魚塊反而就不太多,不過整體來說,仍算好味。


反而餃子雖然是這店的招牌食品,但「韭黃蝦仁餃」的質素未如預期的高,只是普通而已,除了餡料較為特別之外,無論餃子皮、肉餡還是味道,個人覺得都只是平凡之作而已,未及其他以山東餃子為主要賣點的店子那麼出色。


至於「手撕雞」和「腐乳通菜」,前者的雞肉太乾,賣相色澤也不夠好,蘸上醬汁之後,味道尚可,後者的腐乳味道偏鹹,只蘸少許已經足夠,不然的話,便會鹹過頭了。



這間「山東餃子館」的第二分店,食物水準有些不錯,有些普通,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可以更加滿意吧!



店舖名稱:山東餃子館
店舖地址:太子花園街224號C地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